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用比赛提升工作能力 以初心激发使命担当——运动技术学校教师代表参加全省创新杯优质课教学比赛

用比赛提升工作能力 以初心激发使命担当
——运动技术学校教师代表参加全省创新杯优质课教学比赛

6月29日运动技术学校组队赴河北师范大学参加全省中等职业学校“创新杯”教师优质课教学比赛。本次赛事共设14个学科项目,采用“教学设计方案”“教学课件”“现场说课”综合评比方式进行,重点考察教师教学设计、运用信息化教学手段完成教学任务的能力,来自全省148所中职学校396名教师参加比赛。

运动技术学校代表队本着“守初心、拿成绩、提素质”的目标,精心备赛,选拔出5名政治素质过硬、专业技能较强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教师,组成了二“老”带三“新”的教师团队,分别参加了数学、语文、英语、体育基础理论、物理学科的比赛,经过一天紧张的比赛,最终取得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3名的优异成绩。

本次比赛提升了教师教学水平,尤其促进了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让他们在当前繁杂工作较多的阶段,能够回归初心、聚焦专业和讲台,在对比中发现自身差距与不足,在交流中促进自身的发展。赛后,第一次参加此类比赛并获得了二等奖好成绩的青年教师刘进哲表示,“这次活动既是一场紧张热烈的比赛,是一场与自己初心的对话和信仰的交流”运动技术学校将以此次教学比赛为契机,引导和带领全体教师共同立足本职践行“初心”,营造学习新思想、争当新先锋、引领新时代的浓厚学习氛围。

责任编辑:何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