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中国河北国际混合双人冰壶公开赛 在河北奥体中心开赛

中国河北国际混合双人冰壶公开赛
在河北奥体中心开赛

6月24日,2019江小白中国河北国际混合双人冰壶公开赛在河北奥体中心开赛,来自11个国家的12支冰壶队展开角逐。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冰壶协会主席孙远富致辞并宣布开幕,河北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建功致辞。

混合双人冰壶公开赛现场

孙远富在致辞中表示,混双冰壶公开赛的举办,是对冰壶公开赛品牌的进一步完善和补充,相信此次混双冰壶公开赛将作为一颗种子扎根在河北的大地上,发挥重要载体的作用,开出冰雪运动之花,助推中国冰壶和当地经济文化的发展,搭建宣传展示的重要平台和窗口。希望冰壶健儿在正定古城的赛场上展现实力,共同缔造一场成功、精彩、难忘的冰雪盛宴。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冰壶协会主席孙远富致辞

田建功在致辞中表示,此赛事是河北奥体中心开馆以来,承办的第一场国际高水平冬季项目大型竞技赛事,这充分体现了总局冬运中心、中国冰壶协会对河北冰雪运动事业发展的重视、关心厚爱和信任支持,必将有助于河北恶补短板、更好推动冰壶运动在我省普及发展,并将极大提升河北奥体中心举办大型赛事的经验、信心和能力。

省体育局副局长田建功致辞

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冰壶协会、河北省体育局联合主办,共有来自加拿大、捷克、爱沙尼亚、芬兰、美国、中国在内的11个国家共12支混双冰壶队伍参赛,除中国队外,还有世界冰壶巡回赛(WCT)排名前十的混双队伍,其中不乏冬奥会、世锦赛冠军。比赛采取分组循环赛制,12支队伍将被分为2个组别进行比赛,循环赛各组别前三名的队伍进入复赛。

来自11个国家的参赛选手

在本次比赛中,中国共派出两支冰壶混双队伍参赛,在上午的预赛中,中国A队选手曹畅与搭档苑明杰在前两局中发挥出色,攻守兼备,以3-0领先对手。在随后的比赛中,匈牙利的两位选手后起发力,频频得分,最终中国A队不敌对手,预赛落败。

中国A队选手在比赛中

相比四人冰壶,混双冰壶比赛悬念和战术变化更多,观赏性更强。从2008年混双冰壶世锦赛开始,这项运动在世界得到不断推广与发展。2018年,混双冰壶加入冬奥大家庭,成为冬奥会正式比赛项目。据了解,本届赛事将持续到28日结束,接下来,还将会有更多冰雪赛事亮相河北奥体中心,助力河北冰雪运动的发展。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