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刘杉杉首发出场 小组赛中国一球小负德国

北京时间6月8日21时,法国女足世界杯B组开赛,中国队对阵德国队,最终中国0-1落败,我省刘杉杉首发出场打满全场比赛。

中国女足赛前合影

面对两届世界杯冠军德国女足,中国首发11人排出4-4-2阵型,彭诗梦担任门将,林宇萍、韩鹏、吴海燕和刘杉杉组成后卫线,中场由娄佳惠、张睿、姚伟、古雅沙组成,王珊珊与杨丽搭档进攻锋线。对手排出4-5-1阵型,5名中场与1名前锋形成有力的传递配合,快攻意图明显。

比赛一开始,中国队在德国队频频施压下拿球机会较少,直到第15分钟,中国队获得绝佳机会,德国队后场附近的横向传球被古雅沙抢断并顺势与王珊珊踢出撞墙配合后突入禁区,分球给右路的杨丽,杨丽停球后打门偏出,错失破门良机。随后德国队开始大举进攻对中国队球门造成多次威胁。第44分钟,中国队迎来第二次机会,张睿传球找到中路插上的杨丽,杨丽面对门将射门,球打到右边立柱弹出,张睿跟进头球,球被门将扑出,中国队错失破门机会。上半场结束时双方战成0-0平。

中国队球员场上积极防守

下半场易边再战,王霜上场加强中国队进攻和中场传递配合,随后的比赛中国队牵制了德国队的进攻,狂攻不下的德国队球员在场上开始显得急躁,小动作频频。第66分钟,场上僵局终被德国队的进球打破,右路角球开出,被王珊珊头球顶出,禁区弧顶位置接球的格温顺势停球爆射将球打进,中国队0-1落后。随后双方各有攻守,但均无建树,0-1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中国队遭遇世界杯首战失利。

我省选手刘杉杉在整场比赛中,发挥了边后卫的作用,虽在拼抢过程中被出示了黄牌,但多次有效了化解了德国队的传中,与其它三名后卫一起牢牢守护着中国队的后防线。

刘杉杉摆脱对手德国队球员防守(图片来源于新华网)

在结束的B组另一场比赛中,西班牙女足3-1战胜南非女足,在小组积分榜以净胜球的优势占据第一的位置,德国女足紧随其后,中国女足排名第三,南非女足小组垫底。北京时间6月14日凌晨3时,中国队将迎来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南非队。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