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河北翔蓝客场三连赛,战绩一胜两负

河北翔蓝上周辗转安徽、广东、海南三地进行客场比赛,战绩为一胜两负。其中,5月29日联赛第五轮126-131不敌合肥原创,5月31日联赛第六轮77-118大比分落败于安徽文一,6月2日联赛第七轮128-117战胜洛阳金星海象。

对阵合肥原创,虽然对手以5分微弱优势逆转取胜,但从赛后技术统计来看,河北翔蓝整场的数据与对手处在伯仲之间,可见整场比赛互有攻守,双方外线出手频繁,但均手感不佳。翔蓝全能球员海耶斯在本场三分球手感冰凉,12投仅2中,但靠着16投14中出色的二分球和7投5中高效的罚球弥补了三分球的缺憾,带领着队伍拼杀于球场,最终球队以5分落败于对手。

场上拼抢(图片来源于NBL官网)

对阵安徽文一,河北翔蓝外援海耶斯因伤休战,球队以单外援出战,三人得分上双,但最终河北翔蓝以77-118遭遇到对手绝对实力的碾压。从赛后技术统计来看,河北翔蓝整场高达24次失误较于对手的7次,可想象到河北翔蓝在比赛中被对手牢牢制约的场景。34个篮板球(前场8个、后场26个)较于对手56个篮板球(前场22个、后场34个)来看,河北翔蓝在篮下被对手紧紧钳制,无法组织二次进攻机会。全场比赛,河北翔蓝在每一小节结束时均处于落后状态,其中第2小节结束时双方落差达36分,最终导致球队以41分惨败对手。

积极防守(图片来源于NBL官网)

对阵洛阳金星海象,河北翔蓝外援海耶斯联手迈克尔·L·杨砍下86分,最终以11分的优势战胜对手,一扫前一轮惨败的阴霾。从赛后技术统计来看,全场比赛,就每一小节的胜负而言,双方各有2胜2负平分秋色。且双方全场的罚球百发百中,命中率均高达100%。较于对手18.75%的三分球命中率,河北翔蓝以40%的命中率多面开花占领了外线区域,引领比赛走向。从篮板球上看,面对目前为止赛果皆负,实力孱弱的洛阳金星海象,河北翔蓝以39个篮板球(前场14个、后场25个)较于对手43个篮板球(前场17个、后场26个)处于下风,可见河北翔蓝在联赛里已暴露出篮板球拼抢上的短板。

纵观一周的比赛,河北翔蓝的整体实力开始暴露在整个NBL联赛中,遇到强队,河北翔蓝大比分落败;遇到弱队,河北翔蓝篮板球不占优势。由此可见,球队在整体的实力上仍需做调整,应做好控球以及投球得分的训练,提高命中率,去弥补篮板球的短板,以更好的状态去迎接后面的比赛。

目前结束的七轮比赛,河北翔蓝战绩为2胜5负积9分,暂列联赛积分榜第8名。未来一周,河北翔蓝将面对两个主场一个客场比赛:6月5日第八轮主场迎战陕西信达,6月7日第九轮客场挑战北京雄鹿,6月9日第十轮主场迎战武汉当代。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