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全城热练”2019年石家庄首届龙舟文化节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召开

6月3日上午,“全城热练”2019年石家庄首届龙舟文化节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在石家庄新闻发布中心召开。石家庄市体育局副局长吴丽艳、群体处处长乔恒利、行唐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刘文武、灵寿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副局长李海青出席了发布会。发布会由市委宣传部对外交流处处长陈其保主持,会上发布了关于“全城热练”2019年石家庄首届龙舟文化节系列活动的基本内容。

新闻发布会现场

“全城热练”2019年石家庄首届龙舟文化节系列活动由石家庄市体育局、石家庄市体育总会、各县(市)区政府主办;石家庄市水上运动协会、各县(市)区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承办。赛事设置12人龙舟100米、200米直道竞速两个竞赛项目和专业皮划艇竞速表演项目。赛事在今年共设有行唐站、灵寿站和石家庄站三站的比赛,首站将于6月7日在行唐县颖水河启明大桥西段水域比赛,共有来自石家庄市各区县32队伍的500余人角逐冠军。灵寿站拟定在横山湖开赛,石家庄站拟定在正定滹沱河水域开赛。赛事依托各地自然资源,结合当地特色文化,开展以龙舟比赛、群众互动、文化展示、观光旅游为一体的精品赛事活动。

龙舟赛(图片来源于网络)

发布会上,行唐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刘文武、灵寿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副局长李海青、石家庄市体育局群体处处长乔恒利分别就本届龙舟赛系列活动三站地的特点及亮点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据悉,龙舟赛为石家庄市体育局赛事“全城热练”全新推出的系列赛事活动。活动运用“3+”理念,将“文化+旅游+体育”三方面结合起来,以赛事促旅游、丰富市民文化生活。深入挖掘石家庄文化和旅游资源优势,倾力打造一系列具有地方特色的文化精品。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