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2019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 河北石家庄站 亲子夏令营启动

2019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
河北石家庄站 亲子夏令营启动

6月2日,由省体育局青少年业余训练管理中心、石家庄体育局联合主办的2019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河北石家庄站亲子夏令营)暨河北省首届亲子奥运嘉年华活动在石家庄市裕彤国际体育中心西广场举行。省体育局青少年业余训练管理中心副主任张宏峰出席启动仪式。

现场活动项目包括:滑步车、跨栏、射箭、足球、篮球、举重、标枪、跳远等十个项目,活动项目主题突出,设计新颖,内涵丰富,特色鲜明,来自石家庄市多所小学、幼儿园的1000多名小朋友在家长的陪同下参与了活动。小朋友们个个生龙活虎,家长们个个精神抖擞,洋溢着积极向上、团结合作、拼搏进取的运动气氛,使家长和孩子在愉快的游戏中既锻炼了身体,又增进了亲情。既传播了奥运知识,又提高了青少年对体育的热爱。很多小朋友都激动地说:“将来长大也要做体育健将,为祖国夺得金牌!”

活动现场还安排了奥运知识科普环节,到场的小朋友们争前恐后的参与了互动问答。小朋友们在进一步了解奥运知识的同时,还得到了奖杯、证书以及丰厚的奖品。

河北省是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在“六一”儿童节期间开展全国青少年体育“亲子夏令营”的试点省份之一。此次活动作为2019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河北石家庄站的重要内容之一,力争打造示范性亲子体育夏令营标杆,为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的发展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开展亲子体育活动给孩子和家长提供共同锻炼、共同成长的环境和氛围,即增进亲子间的感情,又促进了孩子的健康发展,对强化学校与家庭联动的体育锻炼氛围有积极意义。

“亲子奥运嘉年华”活动是河北省体育局青少年业余训练管理中心在“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活动中推出的一项全新体育品牌活动,活动以亲子体育作为切入点,通过“亲子奥运嘉年华”培养青少年参加体育活动的兴趣和习惯,让青少年掌握一至两项体育技能,让他们从小热爱体育锻炼,养成终身锻炼的良好习惯。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