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王楠领衔创建乒乓球校园体魄教育基地 2019”小球大爱”公益活动首站在保定涞源启动

王楠领衔创建乒乓球校园体魄教育基地 
2019”小球大爱”公益活动首站在保定涞源启动

5月26日上午, 2019年小球大爱公益计划暨“国球舍杯”乒乓少年巡回赛保定站在涞源县启动,省体育局副巡视员王春,“小球大爱”发起人、奥运冠军王楠等出席启动仪式。

王春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小球大爱”公益活动走进河北、落地涞源,是深入贯彻国家和省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全省体育脱贫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希望保定市、涞源县体育部门以本次活动为契机,集中智慧和力量,不断提升体育扶贫质量和水平,为全省脱贫攻坚作出积极贡献。

“小球大爱”公益计划发起人王楠表示,自己退役成为母亲后,开始更多的关注公益,活动的发起旨在让更多贫困地区的小朋友们接触到乒乓球运动,通过乒乓球运动强健体魄,愉悦身心。

仪式上,涞源县第一小学、涞源县实验小学、涞源县燕赵小学3所小学被授予首批试点“校园乒乓球体魄教育基地”,10名人员获颁“小球大爱”志愿者教练员证书,他们将定时定点深入乡村小学教授乒乓球课程。同时,主办方向3所小学捐赠了60台多功能乒乓球训练球台,15张标准乒乓球台、150把球拍、1500个乒乓球和百余件运动服。

启动仪式后,王楠来到涞源县实验小学赴山楂树之约,见到了通过视频向她发出邀请的小同学们,也见到了约定在山楂树下等她来的王嘉康。十岁的王嘉康害羞的说:“王楠姐姐,我就是在这颗山楂树下等您的”。

随后,王楠来到教室和校乒乓球馆,和孩子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并指导小球员们训练。

“我特别喜欢王楠姐姐,她打球从不怕对手,她赢了那么多的世界冠军依然十分的低调,我要向她学习,努力训练,成为一个像她那样厉害的运动员。”一位小学生说道。

“小球大爱”公益计划自2016年发起至今,已先后在全国50多所乡村小学创建公益课堂,捐赠数十万元运动器材,培训150余名乡村体育教师开展乒乓球教学,推动了贫困地区体育教育发展,受益学生群体累计过万人。今年“小球大爱”公益计划将在河北、辽宁、内蒙古、山东四省(自治区)12所乡村学校试点创建首批校园乒乓球体魄教育基地。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