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篮板球能力有待加强 河北翔蓝一周三赛一胜两负

河北翔蓝自踏上联赛征程以来,开启了一周三赛的紧张赛程,其中,5月22日晚120-141客场负贵州古雾堂茶,5月24日晚114-97客场胜重庆华熙国际,5月26日晚131-136主场负河南赊店老酒,河北翔蓝战绩为一胜两负。

对阵贵州古雾堂茶,河北翔蓝试图走出首轮21分败给广西威壮的阴霾,全队加强进攻,怎奈对手状态以及技战术更胜一筹,翔蓝以21分落败。赛后技术统计来看,河北翔蓝全队三分球30投10中而对手30投9中,篮板球49个而对手54个,可见河北翔蓝在篮板球控制上是本场比赛的短板。加之对手外援史密斯独得全场最高分52分,在得分上翔蓝明显低于对手,比赛被对手牢牢把控,最终导致河北翔蓝大比分落败。

对阵重庆华熙国际,河北翔蓝外援海耶斯霸气登场,并联手迈克尔·L·杨砍下80分,将河北翔蓝带向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虽然翔蓝以17分的优势战胜了对手,但是从赛后的技术统计来看,对手超低的外线命中率是翔蓝获胜的关键,仅翔蓝海耶斯一人独中5个三分球,远超对手全队三分球得分总和。在篮板数据上,河北翔蓝全场抢下39个篮板(前场3个、后场36个),远低于对手的61个篮板(前场20个,后场41个),篮下被对手牢牢掌控。而翔蓝要想在接下来的比赛继续保持胜利,篮板球的把握势在必得。

回到主场面对河南赊店老酒,球队从比分落后到扳平进入加时赛,虽然5分憾负但是河北翔蓝打出了状态,球员间的配合更加默契,防守挡拆意识明显加强,内、外线投篮命中率也出现上升。外援海耶斯的个人能力超常发挥,从强突上篮到外线开花,显示出强大的追分能力。从赛后技术统计来看,河北翔蓝全场篮板40个(前场12个、后场28个),对手53个(前场18个、后场35个),篮板球仍旧是失分关键因素。

纵观一周的比赛,河北翔蓝逐渐在比赛中找回状态,球队的整体配合、篮下突破、外线三分让对手不容小觑,但从三场赛后技术统计来看,翔蓝的篮板球是球队技术的短板,翔蓝要在今后的比赛中赢球,更好发挥球队整体协调性,篮板球技术要有所增强。

未来一周,河北翔蓝将面对三个客场:5月29日客场挑战合肥原创,5月31日客场挑战安徽文一,以及6月2日客场挑战洛阳金星海象。河北翔蓝是否能在篮板球控制上有所突破,三个客场比赛将是检验的标准。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