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周末河北三地“奔跑赛事”忙 全民健身助力“体育+”发展

这个周末,河北省举办了三场“奔跑”赛事,25日上午鸣枪开赛的绿园杯· 2019 河北涞水野三坡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暨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跑遍国际庄”2019石家庄十公里联赛暨“人保财险杯”元氏县首届全民健身运动会马拉松赛,以及26日上午开跑的君乐宝 2019 年鹿泉国际半程马拉松。

鹿泉国际半程马拉松起跑瞬间

随着马拉松比赛近些年在我省乃至全国的迅速升温,参赛门槛低、奖金设置高,赛后旅游热这三个特点,让这三场名字里都含有“马拉松”字样的赛事共累计吸引了近1万6千余名选手参赛。其中的鹿泉国际半程马拉松还吸引到了近10个国家的选手参赛,并邀请到了出生在鹿泉的世界冠军——21日在国际田联世界挑战赛(南京站)轻松夺金的铅球冠军巩立姣来助阵,为比赛增添了广泛的影响力。

巩立姣(右三)与领导嘉宾一起为比赛鸣笛

大家在这个周末奔跑在赛事组织方精心布置的赛道上,欣赏着自然生态特色的同时,以实际行动助力全民健身的广泛开展,推动体育+文化、体育+旅游等方面的发展。

一位来自北京的参赛者对野三坡的风景赞不绝口,表示回去一定要写诗赞美野三坡国际半程马拉松赛,赞美野三坡的绝美风光。

野三坡

一位到元氏参赛的外地跑团成员说:“这次再到元氏,没想到变化很大,沿路的风景优美,景色秀丽,跑团的大家一起约好比赛完到蟠龙湖去游玩”。

经过了激烈的比赛,三场赛事先后有了赛果,除了鹿泉国际半马的男、女子冠军均被肯尼亚选手收入囊中外,野三坡、元氏的赛事冠军均被国内选手获得,体现了国内选手的竞技水平与参与热度。

元氏比赛男子冠军撞线瞬间

奔跑赛事也与环保、公益等融合,倡导人们不要破坏生态,倡导人们关心残疾人。涞水野三坡自首届赛事举办以来,一直坚持环保的公益理念,本届赛事依然延续了公益之心,联合涞水县残疾人联合会、涞水县特教中心,在赛事现场发起“为爱发声”公益活动,同时邀请来了数十位当地的聋哑儿童,跟随在跑者的后面,一边奔跑一边自发清理赛道上的垃圾,用无言的行动号召跑者关爱环境,守护野三坡自然生态;鹿泉国际半马赛事组委会向鹿泉部分因病返贫的贫困户捐赠了价值数万元的物资,通过这种方式来宣扬体育精神,提升群众参与体育健身的热情。这些公益、环保的实际举措,让大家在参与奔跑赛事的同时,还将奉献爱心做到的实处,受到了广大参赛者的赞扬。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