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全国太极拳健康工程系列活动 “2019 年全国太极拳公开赛(河北站) 暨河北省太极拳锦标赛精准扶贫赛” 在保定涞源举办

全国太极拳健康工程系列活动“2019 年全国太极拳公开赛
(河北站)暨河北省太极拳锦标赛精准扶贫赛”在保定涞源举办

5月18号-19号,全国太极拳健康工程系列活动 “2019 年全国太极拳公开赛(河北站)暨河北省太极拳锦标赛精准扶贫赛”在保定市涞源县华中休闲运动中心举办。

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主办,河北省体育局武术运动理中心、河北省武术协会、保定市体育局承办。保定市武术协会、涞源县教育和体育局、涞源县武术协会协办。

本次比赛从5月18号到5月19号,历时两天,分为个人项目、对练项目、集体项目三个组别的比赛,其中,个人项目包含陈式太极拳、杨式太极拳、吴式太极拳、武式太极拳、孙式太极拳、42式太极拳、24式太极拳、42式太极剑、32式太极剑、陈式太极拳(器械)、杨式太极拳(器械)、吴式太极拳(器械)、武式太极拳(器械)、孙式太极拳(器械)等,对练项目包含徒手对练和器械对练,集体项目包含太极拳集体项目、太极器械集体项目。

据了解,本次比赛属于全国太极拳健康工程系列活动——2019年全国太极拳公开赛河北分站赛,活动响应体育总局号召,积极开展全省太极拳健康工程,推动全省太极拳运动的发展,将太极拳推广纳入全民健康工程,为参加全国总决赛选拔人才。同时举办的河北省太极拳锦标赛精准扶贫赛,旨在通过体育赛事,打造赛事经济,宣传和推动举办地旅游发展,促进“体育+旅游”深度融合。

涞源是国家重点贫困县,河北省十个深度贫困县中贫困程度最深的县。省体育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将此次比赛放在涞源举办,就是积极落实省体工会议精神,推进体育扶贫的具体实践。本次比赛得到保定市体育局和涞源县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取得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