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2019年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全国科技活动周”正式启动

5月18日下午,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主办,河北省体育科学学会承办的2019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在河北省健身与健康融合中心(万拓健身)拉开序幕。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学会秘书处、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学术部、河北省科学技术厅政策法规处、河北省体育科学学会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来自石家庄的科技工作者、健步走协会成员、君拓跑团成员、周边社区居民等200余人参与活动。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学会秘书处副处长林帅天和河北体育科学学会秘书长纪霄峰分别发表了致辞,之后出席活动的6位领导嘉宾共同启动了2019年全国科技活动周。

“科技伴我行,共筑强国梦”是本届的主题,意在普及科学健身知识,服务于人民群众对健康、美好生活的向往,提高人民生活质量,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本次活动邀请了石家庄德瑞运动康复中心主任荆燕中和A+运动学院讲师卢学义分别做了“科学健身,健康的守护神”和“科学健身,预防运动损伤”的主题讲座,并设置了踏板运动和动感单车体验环节,通过对心率的实时监测和本体感受,普及如何安全有效运动理念,体会科技赋予运动的意义。

现场的漫画科普宣传长廊,展示了20幅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主编的“科学健身防护常识漫画”,及18幅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主编的“科学健身18法漫画”。通过主题鲜明的科学健身知识展示,吸引了广大群众观看学习,旨在促使更多的广大群众参与健身、热爱健身、科学健身。

据悉,本届“科技活动周”后续还有“国民体质监测科普大篷车”、“全民健身科学指导大讲堂”等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