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新赛季NBL开赛 河北翔蓝首轮负于广西威壮

5月19日晚,2019年全国男子篮球联赛(简称NBL联赛)首轮的一场比赛在河北体育馆打响,最终主场作战的河北翔篮99-120负于上赛季第四名广西威壮。

在去年的两场比赛中,河北翔蓝均以7分落败于对手,今年的翔蓝在阵容上做了全新的调整。本场比赛,翔蓝派出了金明、罗宾逊、杨大鹏、穆斯利、沙威剑作为首发上场,对手首发则为茨尔伯斯、李明皓、尹天任、陈金龙、琼斯。

比赛一开局,广西威壮就显示出了强大的控场能力,但翔蓝积极防守,并未给对手造成得分机会。随后,广西威壮的琼斯开始利用个人能力频频得分,比分也逐渐被拉开。河北翔蓝外线出手多次不中,比赛被对手牢牢控制,首节结束,河北翔蓝22-37落后对手。

次节比赛,场上局面依然没有转机,对手在翔蓝的篮下以及外线频频得分。翔蓝依靠罗宾逊外线三分出手,谷旭晨内切制造二加一,比分被追到差距12分。随后双方各有攻守,中场结束时,河北翔蓝47-62依然落后对手15分。

易边再战,河北翔蓝两次成功的对广西威壮的进攻做了防守,球集中到罗宾逊手中,罗宾逊频频突入上篮,但后场篮板被广西威壮牢牢掌握,河北翔蓝始终形成不了前场二次进攻。随后,在河北翔蓝高中锋穆斯利被替换下场的情况下,对手开始了内线进攻并频频得分。到第三节结束,河北翔蓝70-87落后了对手17分。

最后一节,广西威壮依然选择强突篮下和外线多点开花,河北翔蓝只能被迫防守而没有前场进攻的机会,比分逐渐被拉开到20分。随着翔蓝替换上场的王子麟两记三分出手命中和对手进攻主力琼斯的体力下滑,河北翔蓝将比分追至20分以内。但随着时间的临近,胜负已经失去了悬念,对手虽然换上了板凳队员上场比赛,但河北翔蓝进攻得分效率较低,最终,河北翔蓝99-120输掉了主场比赛,遭遇赛季首败。

5月22日晚,河北翔蓝将客场挑战贵州古雾堂茶。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