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2019辛集国际半程马拉松鸣笛开赛

5月19日上午,由中国田径协会、河北省体育局和辛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皮都”杯2019辛集国际半程马拉松在辛集市国际皮革城前开跑,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文革到场参加开幕式并与嘉宾们一起为参赛选手鸣笛。

鸣笛开赛

5月中旬的辛集,气温舒适,绿树成荫。优美的城市环境和宽阔平坦的赛道,充分展示了辛集这座城市的魅力。比赛设半程马拉松和5公里健康跑两个项目,共有来自世界各地的6000多名长跑爱好者参加了比赛,其中有61名外籍选手。

起跑瞬间

今天是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有近百名轮椅马拉松爱好者到场参赛,他们转动车轮,跑在队伍之中,脸上洋溢着微笑,展示了残疾人乐观向上,积极进取,永不言弃的精神。经过之处,观赛的人群中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助威声,为这些身残志坚的轮椅选手加油。

轮椅参赛选手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肯尼亚的选手包揽了半程马拉松男子、女子组冠军,其中男子组冠军成绩为1小时06分,女子组冠军成绩为1小时18分52秒。

来自肯尼亚的选手撞线瞬间

一位现场的市民说,经常在电视或者新闻上看到马拉松比赛,今日能在本地看到马拉松比赛感到很新鲜,也很为辛集骄傲,希望辛集将马拉松比赛继续进行下去,打造成本地的品牌赛事。

据了解,这是辛集历史上首次举办马拉松赛事。赛事吸引了大量的市民到场观看,大家站立道路两旁不断为选手们加油助威,向全国乃至世界展示了辛集市积极向上,开放包容的精神风貌。

比赛瞬间: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