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安全无小事 消防演习正当时 ---运动技术学校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疏散、灭火演习活动

安全无小事  消防演习正当时
运动技术学校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疏散、灭火演习活动

为做好学校安全生产工作,提高广大职工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运动技术学校于5月14日下午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疏散、灭火演习活动。驻校各运动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教练员及运动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消防知识培训就单位和家庭常见火灾隐患以及灭火器的种类和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针对电器火灾、天然气火灾、汽车火灾等不同火源介绍了相应的防火知识和应对措施。之后在学校应急疏散组的指挥下,与会人员进行了公共场所集会应急疏散演练及灭火演习。参与者在实际演练中,可以更深刻地体会疏散过程、更快地掌握灭火器的使用要领。

此次知识讲座与现场演练内容实用、方式新颖,参加培训的同志都表示既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又提升了火灾自防自救能力,更重要的是从思想上打牢了“安全第一”“安全为本”的观念。该活动为学校全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环节,为建设和谐、平安学校夯实了安全基础。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