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梦想再出发 奔跑新峰峰 | 2019第二届中国峰峰·企业家马拉松®激情开跑

梦想再出发 奔跑新峰峰
2019第二届中国峰峰·企业家马拉松®激情开跑

5月2日上午,2019第二届中国峰峰·企业家马拉松在峰峰矿区清泉公园激情开跑。赛事由河北省体育局指导,邯郸市体育局、邯郸市峰峰矿区人民政府主办,邯郸市峰峰矿区教育体育局、邯郸市峰峰矿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邯郸市峰峰矿区招商局承办,省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孙新志到场与领导嘉宾们一起为参赛选手鸣枪开跑。

鸣枪起跑

本次赛事可谓“三马齐发”,包含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家庭跑(5公里)。这是峰峰举办马拉松赛以来,首次设置“家庭跑”,可以两人为一组报名参加,如夫妻、母子、母女、父女等多种组合形式。三个项目吸引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以及肯尼亚、埃塞俄比亚、马来西亚、韩国等国家的4000余名选手参加比赛,其中企业家组选手1000余人。

起跑瞬间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企业家马拉松组委会发起70组迷你企业家跑团,身穿红色赛服的企业家们以坚定的步伐、饱满的精神奔跑在赛道上,用双脚感受峰峰日新月异的变化,用速度和激情展示马拉松的无穷魅力,用拼搏和汗水演绎生命的无限精彩。

企业家们带着EM开头的号码布在奔跑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劳特瑞·沃德格斯以1小时 7分13秒的成绩斩获男子半程冠军,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提字塔·科特以1小时19分40秒的成绩获女子半程冠军;来自新疆的选手阿奴拜克·库弯以2小时27分19秒的成绩斩获男子全程冠军,来自肯尼亚的选手玛丽·瓦里姆以3小时4分16秒的成绩获女子全程冠军;企业家组,石吉林以1小时11分30秒获得男子半程冠军,张开琴以1小时22分32秒获得女子半程冠军;赵盼飞以2小时32分09秒获得男子全程冠军,李淑云以3小时7分40秒获得女子全程冠军。

终点撞线瞬间

来自上海的王先生此次带着妻子、儿子参加了5公里家庭跑,在谈到感受时他表示恰逢和爱人结婚13周年的纪念日,一家人来到峰峰,跑在大道上,看着美丽的风景,呼吸着山里的空气,感觉身心很愉快,接下来要带着家人走走峰峰的大街小巷,品尝当地的美食。

完成比赛的家庭

一位第一次参加全马的跑者用时3小时40分钟左右跑完全程,他表示自己一直参加半马比赛,为了这次的比赛每天都进行了10公里跑训练,跑全马的整个过程很艰苦,也是对自己的一个挑战,今天跑出了4小时以内的成绩,自己对这个结果很满意。

据了解,近年来,作为全国群众体育运动先进区,峰峰矿区坚持把践行国家全民健身、全域旅游战略作为新时期引领老工矿区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推动全民健身与全域旅游深度融合。伴随着中国峰峰企业家马拉松的成功举办,“一日比赛,多日停留;一人参赛,多人旅游;单人竞赛,多人消费”的体育旅游新模式悄然而生。截至目前,峰峰已经成功举办了20多场次的国家级体育赛事。对峰峰而言,品牌赛事的持续举办可谓“一举多得”,既为城市转型注入健康活力,塑造了城市精神,也促进了文化交流融合,同时还有效带动了区域旅游经济的繁荣。

本次马拉松累计报名费达132352元

赛事期间,2019第二届中国峰峰·企业家马拉松组委会联合中国商界高端人脉深度社交平台,共同参与打造峰峰企业家马拉松®论坛及赛事,用体育智慧和企业资源的力量助推峰峰体育文化产业发展。今年企业家马拉松共获得公益款162352元,其中,中国电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环卫事业部捐出30000元,报名费部分公益款项132352元,比首届增加了将近一倍。所有款项将全部注入企业家马拉松“企跑公益计划”,一年内全部捐出,用于峰峰当地全民健身公益事业。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