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毛泽东的读书人生——河北省体育局运动技术学校第十七期立德树人素质教育讲座开讲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增强“八个本领”,其中第一个本领就是“增强学习本领”。善读书,就是一种学习本领。4月29日,在第24个世界读书日之际,我校组织开展了以“毛泽东的读书人生”为主题的素质教育讲座。学校办公室主任郝岩主讲,全校11个年级,共计200余名学生参加。

“一物不知,深以为耻,便求知若渴……”郝岩以习近平总书记曾给自己的座右铭作引开启了宣讲。讲座中讲到,毛泽东同志把读书学习看成是人生的第一需求,不管人生处在什么境遇,顺境也罢,逆境也罢,始终迷恋读书,甚至在逝世前几小时内还在阅读学习。接着他讲解介绍了“注重读无字之书”、“不动笔墨不看书”、“好书要反复读”等八个毛泽东同志的读书方法,伴随着伟人的成长经历和学习方法,借助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和详实的数据,一步步地为运动员学生们讲述了伟人立志、读书、成才的动人事迹。

本期讲座针对我校运动员学生忙于训练、阅读时间相对较少的实际情况,借助伟人的力量,激发运动员们阅读兴趣,促其慢慢爱上读书,逐渐学会读书,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和学习习惯,进一步提升综合素质,力争为建设体育强省、冰雪运动强省提供良好的智力支持。

责任编辑:何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