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夯实安全运营基础 提高全员应急能力——河北体育馆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演练

夯实安全运营基础 提高全员应急能力
——河北体育馆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演练

为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消防安全观念和防控能力,深入推进风险隐患防控工作开展,4月24日上午,河北体育馆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演练活动,体育馆、健身中心全体干部职工以及各租赁单位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培训员用一个个火灾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火灾特性、防火灭火常识、疏散撤离和自救逃生等消防安全理论知识,介绍了消防安全新理念、新器材,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灭火毯、消防面具等消防工具的使用方法,进一步增加了大家安全知识储备,强化了消防安全意识。

培训会后,体育馆模拟大型活动期间发生火情,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消防实战演习。按照《河北体育馆消防应急预案》,各小组迅速行动,由通讯联络小组负责报警通讯,灭火行动组负责灭火抢险,疏散引导小组坚守安全出口负责观众疏导撤离,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操作规范、处理迅速,使大家更加明确了自身职责,掌握了馆内消防器材摆放位置和使用方法,切实提高了干部职工消防应急处置能力。

通过开展此次消防培训和演练活动,进一步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检验了体育馆消防预案的可行性、可操作性,为体育馆今后安全生产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