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群英冀汇 共舞世界” 2019年世界体育舞蹈系列赛事活动新闻发布会 在河北宾馆召开

“群英冀汇 共舞世界”
2019年世界体育舞蹈系列赛事活动新闻发布会
在河北宾馆召开

4月9日,由世界体育舞蹈联合会、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北京市体育局、天津市体育局、河北省体育局主办的“2019年世界体育舞蹈公开赛、中国首届WDSF摇滚舞世界杯、亚太体育舞蹈锦标赛、第五届中国京津冀体育舞蹈公开赛暨2019年河北省体育舞蹈锦标赛”系列赛事活动新闻发布会在河北宾馆召开。本届赛事主题为“群英冀汇共舞世界”。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省体育总会常务副主席李东奇出席发布会致辞并宣布大赛启动。

李东奇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河北省体育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奋力推进体育改革创新,不断强化公共服务职能,打造了一批群众喜爱、影响广泛的体育精品赛事,受到了广大体育爱好者的欢迎和好评。其中,体育舞蹈是一项充满动感与活力的运动项目,深受广大青少年喜爱。经过多年的悉心培育,河北“五一”体育舞蹈大赛已经成为我省品牌亮点赛事。办好2019年世界体育舞蹈大赛,将对于推广体育舞蹈运动,推动我省群众体育发展,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河北已经连续四年承办世界顶级的体育舞蹈赛事,作为东道主,一定会将美丽、开放、热情的河北展现在世界面前。

发布会上,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秘书长苏洁,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秘书长王品熙、河北省体育舞蹈运动协会主席梁小燕分别回答了记者提出的问题,让与会人员详细的了解到了本届赛事的筹备情况、报名情况及赛事亮点。

据了解,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国家战略,推动中国体育舞蹈国际合作与交流、发挥中国在世界体育舞蹈界的积极作用,本届大赛将提供更人性化的赛事服务、制定更专业化的赛事流程、打造超水准的赛事现场、邀请超一流的参赛选手和国家级现场伴奏乐团,共同献上一场世界级视听盛宴。

本届大赛将于5月3日至5日在河北体育馆举办。届时,将有来自俄罗斯、丹麦、爱沙尼亚、芬兰、法国、德国、匈牙利、意大利、韩国、日本、拉脱维亚、立陶宛、罗马尼亚、西班牙、斯洛伐克、马来西亚、新加坡等4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名世界顶级体育舞蹈运动员参赛,中国国家队将组队参赛,预计将有来自全国各省(市、区)4000余名优秀选手参赛。

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秘书长苏洁,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秘书长王品熙、河北省体育舞蹈运动协会主席梁小燕、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竞赛委员会主任张建新,以及2019世界体育舞蹈赛事组委会成员单位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