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跑遍国际庄”2019石家庄十公里联赛首站在栾城开跑

4月7日上午,由石家庄市体育局、石家庄体育总会、栾城区人民政府主办的“跑遍国际庄”2019石家庄十公里联赛暨栾城“苏府杯”马拉松在栾城区怀特随园胜境生态园鸣笛开跑,来自全国各地的1000名跑友齐聚在此,为这座休闲旅游小镇增添了一份热情,更添了一份别样的活力。

出发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首都体育学院的沙宇超以29分59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冠军,女子组冠军则被来自浙江龙泉的杨子叶以34分12秒的成绩摘得。

沙宇超冲过终点线

杨子叶撞线瞬间

据了解,“跑遍国际庄”2019石家庄十公里联赛是石家庄市打造的一项全新全民健身赛事,也是石家庄市“全城热练”系列品牌赛事向更基层延伸的新尝试,以提升县域活力、带动县域体育消费及旅游产业为主旨。作为今年这一联赛的首站,本次赛事设置了大众健康跑(10公里)项目,并依托栾城当地的人文特色以及旅游资源,以农业采摘为主题,打造栾城草莓种植的地域特色,把品牌特色融入体育赛事之中。

据悉,“体育扶贫”也被融入到这项赛事当中。比赛将融入多个与扶贫相关的主题内容,参赛选手不仅能够在比赛过程中领略石家庄市各处著名景点,并且比赛还与旅游观光、农业采摘、餐饮食宿等内容进行融合,刺激举办地的经济消费以及扶贫产业长远发展。

比赛精彩瞬间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