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2019石家庄(正定)女子半程马拉松魅力开跑

3月31日上午,由河北省体育局、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共青团河北省委主办的2019石家庄(正定)女子半程马拉松在长乐门文化广场魅力开跑,共有来自国内外的6000多名参赛选手加入了这场春季女子半马迷马赛。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出席开幕式并与嘉宾们一起为选手们鸣响起跑的汽笛。

起跑瞬间

本次赛事设置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迷你马拉松(5公里)两个项目,沿途经过正定南城门、天宁寺、广惠寺等古城景点,以及滹沱河花海等自然景点,奔跑中的“女神们”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与古韵古风的千年古城相映生辉,展示了全民健身与时尚运动的完美结合。

古城正定处处闪动着“女神们”的身影

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中间跑步者)参与活动

最终,半程马拉松的冠军被21岁的大学生徐浩摘得,成绩是1小时15分钟28秒。亚军和季军分别被乔雨濛和杨健华获得。

半程马拉松前三名

据了解,此次赛事共征集了30组残疾人公益跑者,体现了体育与公益的结合,他们在比赛中展现出永不言败的精神,让现场每一位观众都为之感动。

残疾人公益跑者

另外,赛事新增体育扶贫的特色,将一些贫困县的农产品借助赛事推广出去,同时带动交通、餐饮、住宿等相关产业发展,在弘扬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的同时让体育助力精准扶贫落到实处。

体育助力 精准扶贫

赛事由省田径协会、省马拉松协会、省体育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石家庄市体育局、石家庄市妇女联合会、正定县人民政府、石家庄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石家庄市路跑协会承办,正定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协办。

共青团河北省委、石家庄市政府、石家庄市体育局、正定县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了开幕仪式。

赛事精彩瞬间: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