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2019-2022周期河北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 石家庄市获评数量居全省首位

“2019-2022周期河北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
石家庄市获评数量居全省首位

“48所学校被命名为‘2019-2022周期河北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获命名数量以及增幅均居全省首位。”这是3月7日召开的2019年石家庄市体教结合联席会议暨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工作会议上公布的信息。

会上,在公布“2019-2022周期河北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和“河北省冬季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的学校名单,其中,石家庄市桥西外国语小学、石家庄市第二十一中学、石家庄市肖家营小学等三所学校被评定为冬季项目传统学校。

来自河北平山中学、正定县正定镇永安小学、石家庄市第二十七中学、石家庄市和平西路小学和石家庄市第二中学等体育活动开展较好、贡献突出的优秀学校的学生代表,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

据了解,在本次省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评定中,石家庄共有56所学校参加申报,48所学校最终获得命名,较上一周期增加了15所,申报数量、获命名数量以及增幅均居全省首位。各级各类体育传统项目学校作为体教结合、体教融合的重要抓手和青少年业余训练网络的重要支撑,为石家庄市体育工作的长期发展和取得成就做出了突出贡献。

接下来,石家庄市体育、教育部门将联合组织开展新周期市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的评定工作,评定数量按照省级传统校的增加比例和石家庄市各学校创建传统校实际将有所增加,目的是继续完善和健全石家庄市的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网络。另外,石家庄市将会继续全力创建冬季项目传统学校以及加大冬季项目业训的开展力度。同时,冬季项目进校园也将是体育、教育部门共同的下一步工作重点。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