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2019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河北站暨 “健康河北 欢乐冰雪-百万学生上冰雪”活动在石家庄正式启动

2019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河北站暨
“健康河北 欢乐冰雪-百万学生上冰雪”活动在石家庄正式启动

为适应新时代青少年体育工作发展需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推动冰雪运动大众普及,近日,由省体育局主办的2019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河北站暨“健康河北 欢乐冰雪-百万学生上冰雪”活动在石家庄勒泰中心欧悦真冰场正式启动。省体育局青训中心主任彭春江、群体处副处长孙新志参加了启动仪式

彭春江在致辞中表示,实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总体目标,青少年群体的广泛参与是极其重要且必不可少的。本次活动旨在通过举办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传播冰雪文化知识,让更多青少年了解冰雪项目,体验冰雪运动的乐趣,推动冰雪运动在青少年群体中的普及。

活动现场,来自石家庄市第二十五中学的百余名学生在教练的带领下进入冰场,积极参与上冰雪活动首场公开体验课。第二十五中学教育处李主任表示,学校非常重视这次活动,已与欧悦真冰场达成合作,本学期将把冰雪知识的学习和实际体验作为特色体育课的组成部分,率先在初一年级实施。

据悉,2018-2019雪季,省体育局联合教育部门积极推进冰雪进校园活动,共组织了近百场滑冰、冰球等训练课,参与学生超过2500人。截至目前,全省1100万中小学生中,437万人通过各种形式参与了冰雪运动。随着此次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河北站“健康河北 欢乐冰雪-百万学生上冰雪”活动序幕的拉开,接下来将有更多的学生参与到冰雪运动中,预计到2022年冰雪运动进校园覆盖率将实现100%。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