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省体育局竞体处处长高旭东莅临射击中心检查安全工作

3月1日下午,省体育局竞体处高旭东处长一行来到省体育局射击运动管理中心,重点对枪弹安全工作进行了检查。

高旭东处长一行到达中心后,直接来到枪弹库,对枪弹库运行情况、报警系统运行、值班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在听取了相关工作负责人对监控设备运行情况、存取枪流程的汇报后,他指出:临近两会,安全生产工作要更上一个台阶,结合当前形势,在抓好枪弹库安全的同时,还要抓好以下几点工作:一要注重运动员枪弹使用安全,运动员训练时,教练员必须盯训,训练结束后要清点子弹,确保不流失一发子弹;二要加强两会期间枪弹库的值班工作,确保与110报警系统联系顺畅,同时要落实好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及时处理;三要把安全作为不能触碰、不可逾越的高压线,尤其在两会期间要继续强化管理、提高警惕,全面彻底排查整治各项安全隐患,确保万无一失。

为落实高旭东处长的要求,做好两会期间安保工作,射击中心对枪弹安全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一是保卫科在两会前要对中心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发现隐患立即整改,两会期间还要不定期检查;二是训练期间教练员必须在靶场盯训,保卫科、值班人员轮流检查,发现不符合安全要求的行为立即制止,教练员不在岗立即停训;三是枪弹库值班人员要对每天出入库的子弹量认真清点,保证登记的数量与实际消耗量相符;四是各岗位值班人员要严格遵守值班规定,以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值班工作。

省体育局竞体处张路峰、中心负责人蔡亚林等陪同检查。

责任编辑:何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