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2018-2019女排超级联赛河北女排主场0-3负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女排

2018-2019女排超级联赛
河北女排主场0-3负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女排

2019年1月5日晚,2018-2019女排超级联赛第十轮第55场在石家庄学院体育馆打响,这是河北女排本赛季的最后一个主场之战,对手是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女排,经过三局较量河北女排最终0-3不敌对手,比分分别是17-25、21-25、28-30

河北女排(深蓝色队服)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之战

本场比赛,河北女排先发阵容为主攻周淼、陈曦,副攻杨帆、张天宇,二传罗笑、接应蔺洁和自由人许芸瑞。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女排的主力阵容为主攻刘梦雅、刘哲宁,副攻蒲柔、雷艳溪,二传陈芳林,接应外援Stam Katja,自由人树智佳。

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女排虽然在排位赛D组中位列第五,但是全队新老结合,经验丰富,主场曾与八一女排打的难解难分,实力不俗。随着赛季的深入,年轻的河北女排逐渐适应了联赛氛围,各项技术的发挥也越来越好,全队非常希望能在最后一个主场的比赛中为球迷们奉献一场胜利。

首局,河北女排开局连续出现失误,0-4落后。在前10分的争夺中,主队显得过于紧张,各种失误频出,好在队员们很快适应了场上气氛,蔺洁表现不错,进攻和发球都有斩获,周淼的平拉开和陈曦的四号位强攻也有得分,河北队将比分追至8-10。云南女排队长刘梦雅表现出色,四号位强攻屡次得手,河北队在9-13落后的情况下请求了暂停。之后河北队在防守反击上处于下风,无法组织起强有力的进攻,很快大比分落后,17-25先输首局。

河北女排队员跳起扣球

次局,河北队杨帆的背飞和发球给云南女排频频施压,6-3领先开局。在5-10领先的情况下,河北队久攻不下,连续被对手打反击,双方战成10-10平。河北队用赵嘉钰换下了陈曦,稳定了场上形势。双方开始进入“阵地战”,比分始终僵持。周淼下手果断,四号位平拉开打的有声有色,帮助河北队18-16领先。局末阶段,两队的争夺更加激烈,河北队进攻连续被拦,21-25再负第二局。大比分0-2落后。

河北女排队长周淼单人拦网对手外援扣球

第三局,河北女排陈曦表现出色,拦网、发球、二号位强攻和后三进攻连续得分,东道主5-2领先。在乱球的争夺中,河北队打的耐心,8-3领先客队,云南女排请求了暂停。之后,云南女排加大了发球的攻击性,起到明显效果,连追4分。河北队主教练李立军指导的暂停成功抑制了对手的得分势头,杨帆的时间差、陈曦的平打和发球都有不错效果,13-7领先,云南队再次请求了暂停。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河北女排发挥出现波动,在连丢5分后,又连得4分,场上有些大起大落。在领先局面下,大量的发球失误让葬送了河北队涨分的努力,陈曦的四号位强攻被拦,21-20时,李立军指导请求了暂停。局末,两队争夺激烈,从23-23平一直战至28-28平。最终,河北女排一传失误,云南队四号位强攻得手,河北女排28-30输掉了第三局,从而以0-3输掉了整场比赛。

河北女排队员扣球从对手指尖飞过

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女排外援Stam Katja获得了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河北女排主教练李立军指导认为,网上实力弱,防守反击效果差是河北女排此役失利的主要原因,希望河北女排能在联赛剩下的比赛中得到真正的锻炼,在下赛季为球迷们奉献高水平比赛。

至此,河北女排主场比赛已全部结束,2019年1月8日晚,河北女排将做客浙江,挑战浙江嘉善西塘古镇女排。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