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2018-2019男排超级联赛 河北男排主场2-3负湖北男排

2018-2019男排超级联赛
河北男排主场2-3负湖北男排

12月23日晚,河北男排坐镇主场石家庄学院体育馆迎战湖北男排。经过5局鏖战,最终以2-3不敌对手,5局的比分是23-25、25-14、24-26、25-19和21-23。

河北男排坐镇主场迎战湖北男排

本场比赛,河北男排先发阵容为主攻李董马亚、李靖渊,副攻马帅、钟磊,二传侯垠龙、接应姚宝龙和自由人付继丰。湖北男排的主力阵容为主攻林海坤和涂俊峰,副攻郝嘉文、周行,二传董军,接应宋阳和自由人李子涵。

河北男排与湖北男排是多年来的老对手,也是联赛中三支没有赞助冠名的球队的其中两支,双方不但知根知底,还有一些难兄难弟的味道。冀、鄂两队每次相遇,竞争都十分激烈,河北男排客场挑战湖北时,就以2-3惜败于对手,此番主场再战,希望借助天时地利人和的有利条件,力争取得一场胜利鼓舞全队士气。

冀、鄂两队的每次相遇,都是一场激烈的竞争

首局,开局阶段双方就陷入苦战,两队基本上都以四号位进攻为主,发球都有一些失误,比分始终胶着。李靖渊表现出色,四号位强攻多次命中。在战至8-8平时,湖北男排加大发球力度,连得3分,河北男排在经过暂停调整后,虽然几经努力,但是失误偏多,13-17落后。在李靖渊的发球轮,湖北男排一攻被破,李董马亚和姚宝龙的调整攻效果很好,一举将比分迫近至18-19和21-22;在关键球的争夺中,河北男排未发挥出水平,让湖北队轻松组织一攻命中,23-25先输首局。

第二局,河北男排一扫首局的低迷状态,李靖渊的进攻、姚宝龙的发球和钟磊的拦网连续发威,6-2领先客队。虽然湖北男排利用暂停减缓场上局面,但还是无法抑制东道主的多点进攻,而且出现了多次失误,分差不断扩大。李董马亚在几次艰苦的调整攻中扣球命中,发球和防守也表现出色,成为河北队的场上中坚;钟磊和侯垠龙的双人拦网、李靖渊的抹手出界、姚宝龙的后二进攻都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马帅拦网得分,河北男排顺风顺水地以25-14拿下第二局。双方大比分战成1-1平。

面对对手的三人拦网,河北男排扣球打空位得分

第三局,河北男排在开局领先的情况下,一传出现问题,被对手反超至5-7。之后的争夺十分激烈,双方二四号位强攻都有不错的命中率,湖北男排在20分前一直拥有微弱的领先优势。局末阶段,双方比分此消彼长,战至22-22平。侯垠龙发球后,宋阳接发球失误直接送给姚宝龙一个探头得分,23-22。姚宝龙二号位强攻和马帅的近体快球先后被拦,湖北队拿到局点。河北男排在暂停后由姚宝龙二号位强攻命中,李靖渊发球下网,湖北男排再次拿到局点。李董马亚扣球出界,24-26,河北男排输掉第三局,大比分1-2落后。

第四局,在前半阶段,河北男排网上进攻占据了优势,始终力压湖北二三分。在14-11领先的情况下,河北男排发球、进攻连续出现失误,让湖北男排将比分追至14-14平。在侯垠龙和李靖渊的发球轮,姚宝龙强攻、拦网以及马帅的拦网先后立功,19-15领先。大好局面下,河北男排一传出现问题,被湖北男排将比分追至19-19。关键时刻,王彬指导用孙昌豪替换上场稳定一传,并把隋翔宇换上发球。隋翔宇不负众望,发球屡次破坏湖北你男排的一传,钟磊连扣带拦,帮助河北男排23-19领先。隋翔宇发球得分,姚宝龙扣球命中,河北男排25-19获胜第四局。双方大比分战成2-2平。

湖北男排扣球穿过河北男排的双拦网

决胜局,双方的发挥平分秋色,两个接应姚宝龙和宋阳成为各自队伍的主要进攻队员。虽然河北男排一度5-3领先,但是又被对手将比分追上。李靖渊四号位强攻命中,河北男排8-7领先交换场地。激烈争夺中,河北男排一传连续出现失误,9-13落后;虽然孙昌豪再次替换上场,但是李靖渊后三被拦,湖北男排拿到了赛点。王彬指导再次将隋翔宇换上发球,收到不错效果,河北男排连拿4分,奇迹般地将比分扳至14-14平;之后双方多次打成平局,惊心动魄的场面令人窒息,在战至21-21平时,姚宝龙二号位扣球被拦,湖北男排发球直接得分,河北男排21-23输掉第五局,总比分2-3负于湖北男排。

河北男排本场比赛防守可圈可点

湖北男排吴雪阳获得了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河北男排主教练王彬认为,河北队在打关键局和关键分时心理承受能力差,这也跟队员年轻有关系。河北男排需要好好总结,争取把后面两场球打好。

12月26日晚,河北男排将在连续第四个主场中迎接广东深圳宝安贺杰男排的挑战。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