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2018-2019女排超级联赛河北女排主场1-3负四川女排

2018-2019女排超级联赛
河北女排主场1-3负四川女排

12月22日晚,河北女排坐镇主场石家庄学院体育馆迎战四川女排,经过4局鏖战,河北女排1-3不敌对手,4局的比分是17-25、16-25、25-15和23-25

河北女排坐镇主场迎战四川女排

此役,河北女排先发阵容为主攻周淼、赵嘉钰,副攻杨帆、张天宇,二传罗笑、接应蔺洁和自由人许芸瑞。四川女排的主力阵容为主攻苏围萍、张虹琳,副攻杨梦露、张晓雅,二传王晨,接应唐魏丹和自由人于晚秋。

四川女排是国内享有盛名的老牌甲级球队,曾涌现了张蓉芳、梁艳、朱玲等女排名将本届联赛,面临新老交替的四川女排遗憾未能进入前八名。河北女排虽然在技术和经验上全面逊于对手,但是在场上敢打敢拼,并从对手身上拿到了一局胜利,赢得了现场的观众的掌声。

比赛一开始,东道主河北女排表现顽强,数次防起对方势大力沉的进攻,罗笑和周淼的发球效果不错,张天宇的短平和杨帆的拦网也有亮眼发挥,比分一直紧咬对手,一度从8-8平僵持至13-13。两支队伍两点攻对两点攻的时候,四川女排二号位进攻的优势凸显,张晓雅的背飞、背快打的十分出色,王晨的二次球也多次偷袭得分,而河北女排遇到了真正的弱轮,被连卡8分,14-22时才由替换上场的陈曦扣球拿到一分艰难渡轮。之后河北女排发球攻击性很强,一度将比分追至17-22,怎奈一传线再次崩溃,17-25先输首局。

河北女排拦网四川女排扣杀球

异地再战,河北女排在3-2领先的情况下,遭遇张晓雅和唐魏丹的强发球,一传连续被破,无法组织有威胁的进攻,很快让对手将比分拉开,分差始终在四五分之间。河北女排加强二号位强攻,蔺洁的直线扣球表现出色,将比分追至10-13。四川女排在暂停后重新确立了五、六分的领先优势。河北女排毫不气馁,张天宇的发球弧度低平,速度奇快,除了直接得分外,连续破坏客队一传,河北女排将比分迫近至15-17。本局后半段,双方争夺的焦点仍然在发接发上,河北队在一传不到位的情况下防反质量较差,16-25再负第二局。大比分0-2落后。

河北女排扣杀得分

第三局,河北队开局不错,三四号位进攻打的有声有色,在罗笑的带领下,周淼、赵嘉钰、张天宇、蔺洁都有不错发挥,先后以8-4、10-6、15-9领先。四川女排调兵遣将试图通过换人打乱河北队的进攻节奏,但是河北队始终打的非常耐心,攻防有序,节奏稳定,周淼的加塞、杨帆的时间差都是场上的亮点,一度将比分拉开至19-12。局末阶段,杨帆和罗笑发球直接得分,河北女排以25-15赢得第三局比赛的胜利。大比分1-2落后。

河北女排打击对手空位

第四局,河北女排在与乱球的争夺中显得缺乏经验,被对手连续偷袭得手,但河北女排抓住四川女排发球失误增多的机会,在防反中占据了主动,周淼和杨帆表现出色,一举将比分反超至11-10。此后,双方比分犬牙交错,一直纠缠至18-18;四川女排发球失误,周淼四号位强攻打手出界,河北女排20-18领先,但随后河北女排后二进攻和四号位平拉开连续出现失误,让客队一举反超。最终23-25输掉第四局,从而以总比分1-3失利。

四川女排拦网

四川女排副攻张晓雅获得了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河北女排主教练李立军认为,场上缺乏主心骨是失利的重要原因,河北女排需要在联赛这种等级的比赛中不断历练成长。

河北女排主教练李立军时刻盯着场上的战况

1225日晚,河北女排将坐镇主场迎战八一南昌女排。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