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河北省体育局射击运动管理中心获评全国文明单位

    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于近日在北京召开,河北省体育局射击运动管理中心榜上有名,被中央文明委授予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河北省体育局射击运动管理中心为河北省体育局精神文明建设再画新蓝图,再添新名片。
    近年来,河北省体育局射击运动管理中心上下以提高竞技成绩、培养优秀运动员为己任,团结协作,恪尽职守,目前为止,共培养出9名世界冠军、2名奥运冠军、几十名全国冠军,三人保持着4项世界纪录。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的第13届全运会上,该中心以“3金1银1铜”、超一项世界纪录、破一项全国纪录的赫赫战绩创下了参加全运会38年来的最好成绩,金牌数、奖牌数均位列全国首位,一举超越浙江、江苏、上海等传统射击强队,成为本届全运会射击项目的最大赢家。
    在提升竞技成绩的同时,射击中心党总支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每年年初将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纳入年度任务体系内,有安排有部署,突出重点、打造亮点,开展各种活动。射击中心广用传播平台,抓好理想信念教育。充分利用道德讲堂,根据实际需求,定时开讲,多层次多角度加强道德教育;充分利用每周四集体学习日,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通过学习和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坚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升“四个意识”;利用QQ群、微信群等新媒体,创新宣传手段,发布各类学习内容,时刻抓好理想信念教育。为了营造浓厚创建氛围。射击中心不定期更新LED屏内容,通过悬挂标语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善行功德榜宣传感动省城人物先进事迹,通过策划制作板报,传递社会正能量。在推动文明城市创建方面,射击中心积极承担与本单位职能相关的文明城市创建任务,根据中心工作实际,围绕“文明参赛”、“文明交通”等主题,开展活动,大力支持文明创城行动;以“提质提效 文明服务”竞赛活动为契机,提升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展示中心良好精神风貌。同时,该中心还大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残疾人联合会射击项目运动员长期在该中心进行训练,中心围绕保障其训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还以“了解射击 爱上射击”为主题,依靠河北省射击俱乐部,引导中心成员利用业余时间,志愿协助指导射击训练。
    通过不断开展创建活动,努力实现文明创建与业务工作相互促进,射击中心各项工作均上一个新台阶。自2004年至2016年,连续7届、14年被省委省政府评为省级文明单位,先后两次被国家体育总局、人社部表彰为“全国体育系统先进集体”,2017年4月,被国家体育总局命名为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单项重点基地(2017-2020)。
    据悉,“全国文明单位”评选活动每3年举办一届,是全国精神文明建设领域的最高荣誉,是指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坚持物质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两手抓,各项事业全面协调发展、精神文明建设成效突出,在社会上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单位。
(记者 冯晶)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