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训服中心积极开展运动员励志教育活动

       在日前召开的冬训动员大会上,局长何江海明确提出:要狠抓运动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树立正确的成绩观、金牌观。并强调提高后勤服务水平,从自身职能出发,紧紧围绕运动成绩提高和冬训实际需要,积极出主意、想办法、搞服务。训服中心积极响应这一号召,经多方征询意见,决定于11月29日开始,以训服中心中专学校为主体,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并开设增强运动员励志讲座,组织学生感恩社会、感恩父母、感恩教练和老师、感恩同学帮助等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激发运动员训练、备战全运会热情及必胜的斗志和坚强的信念,让其有一个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一颗感恩的心。在全运会上充分展示河北运动员良好的体育道德精神风貌。

       在本次励志教育活动中,训服中心中专教师将专门进行相关授课并聘请各方面专家为运动员作励志、感恩讲座,鼓励运动员写心得体会等。

       同时,在相关领导的支持下,本次活动还将对活动本身起到的效果进行实时跟踪和总结,争取发现其中的有关规律,为今后提高运动员思想教育和水平,助力河北体育的腾飞作出贡献。

       据了解,之所以举办本次活动,主要原因是部分项目管理中心运动员存在年龄偏低,人生观、价值观正处在形成的初期,对社会及周边各方面事物,特别是新生事物接受能力强、理解和甄别能力弱等不足。因此,针对这一特点,训服中心积极创新对运动员思想品德教育的方式,以传统经典的教育方式和榜样的引领,由浅入深地向运动员传播正能量,突出提高运动员精神和顽强的意志品质,不仅有利于运动员从思想上主动投入全运会大运动量训练,更有利于后期养成胜不骄、败不馁的顽强意志,在大赛中稳定发挥,提高竞赛成绩。

       11月29日的第一堂课将由省体总办刘明罡老师将进行《人生争金的重要法宝——明心立志 感恩社会》专题励志讲座。

       本报将利用自身宣传资源优势对此次活动进行全程跟踪报道,力争通过营造更加良好地舆论氛围进一步放大励志教育活动效果,使运动员能够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投入备战训练之中。(记者 宋云杰)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