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2016年省航模运动裁判员培训班在石举办

    由河北体育总会主办,省模型运动协会、石家庄石门实验学校共同承办的2016年河北省航模运动裁判员培训班(第二期)于7月17日至21日在石家庄石门实验学校举行。来自张家口、保定及部分高校10余名航模教师、爱好者和在校航模主力队员参加了本期培训。
    本期培训班是国家新颁布的《体育竞赛裁判员管理办法》正式实施后,为适应全省模型运动日益增长的需求,结合河北省模型运动锦标赛举办的年度第二期裁判员培训班。本期培训班在省体育局、省体育总会的大力支持下,得到了石家庄石门实验学校领导的全力帮助。主办方选派了全省最强的师资力量,由国际级、国家级航模裁判亲自编写教材并授课。
    培训期间,参加培训的学员们认真学习了国家新颁布的《体育竞赛裁判员管理办法》,并就航空模型项目各项目竞赛基本运行规律和执裁方法进行了深入的讲解。为让参训学员充分理解、掌握航空模型项目竞赛运行规律,在广泛地学习后,结合竞赛内容进行了理论考核。同时,结合2016年河北省模型运动锦标赛活动,引导学员们进行了竞赛制裁实习,使学员们将学到的裁判理论和方法直接与竞赛执裁实践相结合,并在实践中得到了有经验的裁判员言传身教,快速提高了水平和执裁能力。经过本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裁判员培训后,学员们还要按照《体育竞赛裁判员管理办法》的规定,到属地办理相对应的等级资质,完成后续裁判资格认证工作。
    在各项竞赛活动中,高水平的竞赛必须有高素质的裁判队伍做保障,这已成为全社会的共识。我省航模运动在全国曾经有过辉煌,也涌现出一大批国家级及以上的优秀裁判人才。但要保持我省航模运动长盛不衰,必须有一大批优秀的年轻裁判队伍。通过本期裁判员培训,河北省航模裁判队伍将进一步增添新的活力,为今后全省各地有序、规范地开展各项航模竞赛活动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通讯员 刘明罡)
责任编辑:谷骏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