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中国拳击公开赛 常园苑美庆共夺两金

    2016年中国拳击公开赛于6月29日至7月3日在贵阳举办,河北九江女子拳击队常园、苑美庆分获女子51公斤级和75公斤级金牌。
    常园先后战胜菲律宾、蒙古、韩国选手后获得51公斤级冠军,三场比赛均打的积极主动,前手拳打点精准,组合拳进攻和反击时机把握非常到位。不过,在攻守转换方面做得不是很好,特别是打击后的防守能力稍差,需在今后训练中进一步加强。
    苑美庆在先后战胜蒙古和代表贵州队参赛的陈思敏后获得75公斤级冠军。比赛中,她头脑清晰,执行战术坚决,前手拳真假动作相互结合起到了调动对手伺机进攻的作用。不过,在防守时相对被动,头部摇闪之后迅速进攻的意识不强。同时,头部在躲闪时总是不自觉的前冲,给了对手得点机会,而且中近距离做动作时重心太高,腿部力量也稍显不足。如何利用进攻弥补防守上的不足,特别是利用组合拳的进攻来配合防守,将是今后其在训练中需要解决的问题。
    赛事由总局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贵州省体育局共同举办。共有来自12个国家的13支代表队参赛。本次比赛共设10个男子级别及3个女子级别的角逐。中国选派今年全国拳击锦标赛各级别的冠军参加了本次比赛。(记者 宋云杰)
责任编辑:谷骏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