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省体育局举办足球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

    6月27日,由河北省体育局、河北省教育厅联合主办、河北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承办的河北省足球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在河北师范大学拉开帷幕。河北省教育厅思政体卫处调研员刘若群、河北省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刘子美,以及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有关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来自全省几十所高校和省会20余个县(市区)中小学校的200余名体育专业教师参加了培训班。
    在开班仪式上,河北省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刘子美表示,中国的足球改革,举国关注,声势浩大,国家最高决策层将其作为一项专门工作、纳入议事日程,亲自研究部署,重点督导推动,规格之高,世所罕见。国务院刚刚颁布的《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进一步确立了足球运动的特殊重要地位。这种态势,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振兴中国足球、推动足球运动发展的坚定信心和决心,同时,也对包括大众足球、校园足球和职业足球在内的整个中国足球事业的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在这一大的形势和背景下,经省教育厅和省体育局领导研究决定联合举办该培训班,这是我省贯彻落实国家足改政策、推动足球改革进程和足球运动发展的一项有益探索和具体实践,充分体现了省教育、体育部门打破部门观念、整合优势资源、合并事业发展同类项、携手推动大众足球和校园足球协同发展、科学发展的新的工作理念和作为。
    同时,刘子美也对参加培训的学员提出了明确要求。她指出,该期学员堪称中国足改背景下河北足改培训的“黄埔一期”,见证中国足球改革大幕开启。希望大家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广泛交流、相互切磋,在短暂的培训时间里,收获知识、收获技能、收获友谊,收获新的足球教学和足球运动推广理念,切实为河北足球事业的发展夯实人才基础、播种下希望的种子。
    据悉,该培训班为期7天,特邀请了河北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主席赵斌、原河北男足主教练张森、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教授肖建国、副教授黄大炜、黄志辉、潘乐等老师授课。培训内容包括理论和技能两部分,培训期间培训老师将通过幻灯片和现场示范教学等多种形式为学员讲解社会体育指导、足球专业技能、运动损伤防护救治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对基层足球体育工作者非常实用。所有课程结束后,学员还将进行结业测试,测试合格后将颁发证书。
    参加培训的学员们表示,这次培训是河北省校园足球骨干的一次盛会,不仅可以接触最新的体育知识,还能够相互学习和交流,将为自己在以后全民健身活动中发挥更大作用打下良好基础。(记者 冯晶)
责任编辑:谷骏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