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2016全国武术套路锦标赛(女子赛区)沧州落幕

2016年全国武术套路锦标赛(女子赛区)沧州落幕


巨文馨、郑好男荣获锦标赛混合双人太极拳冠军
    经过4天的激烈争夺,2016年全国武术套路锦标赛(女子赛区)6月19日在沧州体育馆落下帷幕,女子拳术、短器械、长器械、对练、全能等5大项13个单项比赛结果尘埃落定。其中,河北队的阚文聪包揽了女子长拳、剑术、枪术冠军,成为最大赢家。
    在本次比赛中,河北队员发挥稳定出色,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收获4金2银3铜。阚文聪收获女子长拳、剑术、枪术冠军;巨文馨、郑好男获得混合双人太极拳冠军;郭梦娇获得女子长拳亚军,剑术、枪术季军;张双凤获得女子棍术亚军;巨文馨获得太极剑季军。河北队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阚文聪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员”称号。他们的良好表现为河北争得了荣誉,更是为弘扬中华武术瑰宝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阚文聪、郭梦娇分获女子枪术项目冠季军
    本次比赛是全国最高水平的武术比赛,也是冠军赛的资格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主办,河北省体育局承办,来自全国各地的37支代表队、375名运动员、教练员参加了此次赛事。通过此次赛事不仅全面检验了全国武术女子套路发展水平,英姿飒爽的女选手的精彩比赛也让狮城沧州的广大武术爱好者直呼过瘾。(记者 蔡志刚)
责任编辑:谷骏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