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全国柔道锦标赛 我省队员获多枚奖牌

    2016年全国柔道锦标赛6月2日至9日在呼和浩特市举行。本次比赛,我省共派出男女共计30名运动员参加,并收获了多枚奖牌。
    本次锦标赛是全国柔道水平最高、级别最高的赛事,也是参加2016年里约奥运会前,我国柔道界最重要的一次赛事,代表中国出征奥运会的柔道选手悉数参赛。同时,本次赛事是国内第一次将男子柔道、女子柔道锦标赛合并举办的赛事,本次比赛分男女团体、个人共24个级别的比赛,有来自31个省区市参赛单位和香港、澳门2个特邀参赛单位、北部战区陆军柔道队等多个自费参赛单位,参赛运动员共973名。
    经过一周时间的激烈争夺,我省运动员奋勇拼搏,不畏强敌,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女子方面,河北队共获得两个第二名,三个第三名,其中李杰获得63公斤级第二名,李杨获得+78公斤级第三名,赵丽乐获得52公斤级第三名,王鑫获得52公斤级第三名,此外,还有一名与解放军队双计分的运动员获得了一枚银;男子方面共4人进入前八名,其中王飞获得100公斤级第二名,薛子阳66公斤级第三名,杨文超73公斤级第五名,吴士凡100公斤级第七名。另外,团体比赛中河北男女队均获得总成绩第三名的好成绩。
    赛后,河北女子柔道队总教练张建忠表示,女队此次参赛的目的主要有两个,一是检验前期的训练情况,二是为明年的全运会做准备。“主要是今年10月份的全运积分赛和明年上半年的锦标赛,将决定我省参加全运会的人数。”从比赛的结果看,此次共获得两银四铜,按目前的人员来说还是不错的,不过也发现了一些问题,“由于队员年龄比较小,平均年龄还不到20岁,因此队伍普通缺乏实战经验,个别队员在技术、心理等各个方面都需要总结加强。不过,此次参赛,也达到了锻炼队伍、检验训练的目的。对于发现的问题,我们会好好总结,争取打好今后的比赛。”
    总结男队在此次比赛中的表现,河北男子柔道队主教练何焰柱表示,此次比赛,是以备战全运会,锻炼队伍为目的。“与去年的锦标赛相比,队伍的成绩还是有所提升的,去年仅一人取得了第二名,今年有两人拿到第二名。队伍整体比较年轻,还是有很大的上升空间的。”何焰柱介绍说,为锻炼队伍,本次男队参赛人数达到了20人。大部分队员都是1995—1996年出生的,年龄都比较小。经验、技术方面比较成熟、正处于当打之年的队员只有三人参加。因此,比赛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一些队员因年龄小,心理不太成熟,技术发挥不稳定。去年锦标赛上,60公斤级、81公斤级分别取得了第七名的成绩,但这次都没有拿到成绩。“技术动作方面都好一点,但参赛经验和心理上还有差距,需要我们回来进行总结,争取打好今后的比赛。尤其是来年的全运会。”(记者 张月霞)
责任编辑:河北省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