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2015-2016石家庄市校园足球联赛开幕

    5月13日下午,由石家庄市教育局与石家庄市体育局联合主办的“石家庄校园足球联赛”在石家庄市第四中学拉开帷幕。
    联赛采用赛会制比赛,首次同时设立小、初、高三个组别,共有98支队伍,150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参赛。其中,小学组采用五人制规则、初中组采用八人制规则,高中组采用十一人制规则,通过分组循环与交叉淘汰相结合的办法决出各组名次。同时,本赛季还首次将各县(市)球队纳入联赛,大大提高了各学校的参与积极性。
    比赛期间还将组织比赛场地校园足球文化展示、校园足球嘉年华、校园足球摄影大赛、校园足球征文、校足神“画”等系列活动,让更多的学生和家长认识和了解校园足球,理解和关注校园足球,支持和参与校园足球,努力营造育人为本、重在普及、面向全体、人人参与的校园足球文化。
    近年来,石家庄市校园足球运动开展得如火如荼,各类足球校园文化活动丰富多彩。目前全市共有62所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1个全国校园足球特色示范区(长安区),各足球特色学校为专业足球队输送了大量的优秀人才。
    本次联赛正值石家庄市六部门(教育、发改、财政、新闻出版广电、体育、团委)关于《加快发展石家庄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实施意见》出台之际,对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实施意见”,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也必将掀开石家庄市校园足球发展的新篇章。(记者 赵鑫雅)
责任编辑:河北省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