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春节期间邢台各地群众体育活动丰富多彩

       2月22日上午,人事处召开处务会议,集体学习省体育局机关作风整顿领导小组印发的赵克志、张庆伟、许宁、何江海同志在机关作风整顿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人事处作风整顿工作,每位同志结合分工分别谈了认识、查找了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大家一致认为,整顿机关作风是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符合当前机关工作实际,具有重要现实意义。人事处必须按照局党组的统一部署,紧扣中心工作,着眼更高标准,盯住突出问题、薄弱环节和重点工作,以作风建设破题开路,在选干部、配班子,建队伍、聚人才,抓基层、打基础上拿出硬招实招,下大力解决好“不能为、不想为、不敢为”问题,通过作风的转变,进一步推进思想的解放、状态的调整、举措的创新、难题的破解。重点从五个方面着手和推进:
      一、把作风整顿体现和落实到促进思想解放上,着力突破“小人事”思维定式,树立“大人才”理念。一要由“重人事”向“重人才”转变,在职能定位和工作理念上由传统人事管理向现代人力资源管理转变,着力解决对人才工作重视不够、用力不够的问题,为河北体育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二要由“微观管理”向“宏观管理”转变,工作着力点由仅注重做好局机关和直属单位人事管理、服务的“小圈子”向体制外“大圈子”扩展,在完善招聘、培训、使用、考核、激励等政策措施上加大工作力度,充分激发每一名工作人员的潜能。三要由“重管理”向“重服务”的转变,不断创新服务机制、改进服务方式、拓宽服务范围,自觉在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营造人才健康成长环境、加强全局问题谋划与政策制度研究上下功夫,更好地服务大局和中心工作。
      二、把作风整顿体现和落实到推进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上,着力解决“活力不足”的问题。一是围绕树立正确用人导向,进一步改进完善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省委“五个重用、五个不用、五个调整”, 建立以品德、能力、业绩为导向的人才评价发现机制,年内制订出台《关于加强和规范局管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意见》、《关于进一步规范直属处级事业单位科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意见》等。二是围绕解决干部队伍整体活力不足的问题,稳步推进干部轮岗交流、竞争上岗、能上能下。加大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力度,积极推进年轻干部实施培养性轮岗和挂职,年内制订出台《河北省体育局处(科)级干部轮岗交流办法》,《河北省体育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意见》等,条件成熟时拿出部分职位进行竞争上岗试点,同时积极探索干部 “能下”相关办法。三是着力解决“干好干坏一个样”问题,进一步建立健全考核评价机制。修订《河北省体育局直属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办法(试行)》、《河北省体育局机关公务员综合考核评价办法(试行)》,突出考核结果运用,增强考核的激励约束。
      三、把作风整顿体现和落实到全面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上,着力解决“高层次人才缺乏”问题。一是进一步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围绕创新能力建设,根据各类人才的特点,按照不同岗位、类别和层次,特别是筹办冬奥会高层次、紧缺人才需要,全面创新教育培训机制、内容和方法,不断提升现有人才综合素质。二是做好人才引进工作。研究制定优惠政策、拓宽引进渠道、灵活引进方式,特别是找准与筹办冬奥会、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切入点和突破口,积极营造吸引人才、凝聚人才的浓厚氛围和良好环境,下大力解决人才总量不足、层次不高、能力及作用不强等问题,借势壮大河北体育人才队伍。三是创新人才管理机制。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筹办冬奥会的契机,以实施人才强体战略为统领,通过完善制度、多岗锻炼、竞争上岗、考核激励等多种途径和方式,创新人才激励机制、人才竞争机制、人才管理机制。
      四、把作风整顿体现和落实到“优化职能”“制定政策”上,着力创新管理体制机制。一是进一步优化调整机构设置和职能。按照精简统一效能原则,调整优化机构设置和职责职能,年内对机关处室和事业单位职能交叉、重叠和职责不清进行理顺和规范。二是聚力“大政大策”研究。要更好地从日常事务工作中跳出来,把精力和工作重心更多地放到研究制定有关政策上来,做好人事人才政策“立改废”,重点解决好激励约束政策、前瞻性政策研究不够、相对滞后的问题,研究制定一线教练员、运动员和工作人员的奖惩办法,做到奖惩分明,实现有效激励。三是创新思路,在破解难题上求突破。以推行聘用制和岗位管理制度为重点,深化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探索建立符合各类事业单位特点的用人制度,重点推进训练单位规范按需设岗、竞聘上岗、以岗定酬、合同管理等管理环节,逐步做到人员能进能出,职务能上能下,待遇能高能低。
      五、把作风整顿体现和落实到提升工作效能上,着力解决“等慢低”状态。一是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在健全规章制度、明确岗位职责、优化工作流程、改进工作方法上下功夫,确保各项工作按规范运作、有计划推进;进一步简化办事程序,加快工作节奏,使各个环节环环紧扣、紧张有序,坚决杜绝推诿扯皮、平庸做事、办事不畅、急躁飘浮等问题,推进工作快节奏、高效率、高质量。二是进一步优化服务。紧紧围绕全省体育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当好人事政策参谋,始终保持锐意进取的朝气和干工作的激情,立足本职,勤勉笃学,严谨细致,精益求精,求真务实、严谨细致、雷厉风行、一抓到底,做到“热心办、马上办、办得好”。严格实行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和责任追究制,强化督促检查和工作落实,人事调配程序、职称评审程序、出国人员审批程序等能公开的公开、能上网的上网,提高人事工作透明度,自觉接受监督。三是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深入开展学习型处室创建活动,坚持每周处务会议学习和专题业务集中学习制度,夯实以基础资料、基本制度、基本政策为主要内容的“基本功”,使每一名同志都成为履行职责、胜任工作的行家里手。四是进一步树立良好形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要求,以推进人事管理科学化和打造“阳光人事、责任人事、效率人事、和谐人事”为目标,讲原则、守规矩、明底线,夙兴夜寐、激情工作,恪尽职守,廉洁从政,使人事处成为弘扬正气、服务大局、严守纪律、激情奉献的模范处室。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