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2015京津冀(国际)户外运动挑战赛北京房山站成功举办

   7月10日至11日,2015京津冀(国际)户外运动挑战赛北京房山站比赛,在北京房山区张坊镇凯步锐石户外运动基地成功举办。本站比赛是首次将此项赛事活动延伸至北京市举办,参与人群更加广泛,来自京津冀地区的30多支队伍的200余名健身达人参与其中,共同体验越野挑战赛快乐和魅力。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比赛,来自北京地质大学队和天津MOSSO精英车队分获公开组和业余组冠军。
作为一项时尚健身的户外活动,2015京津冀(国际)户外运动挑战赛由河北省体育局、北京市体育局、天津市体育局、中国体育报联合主办,河北省体育局宣传教育中心等单位承办。此项赛事将京津冀独有的区位资源特色和体育部门的专业优势相结合,积极响应京津冀协同发展、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的国家战略,使专业运动的挑战性与全民健身的娱乐性相融合,成为京津冀地区又一体育休闲活动知名品牌,为京津冀体育协同发展和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增添了强大动力。
    本站赛事在项目设置上继续采用“3+2模式”,“3”指固定项目“骑、跑、划”,即骑自行车、越野跑、划船;“2”指特色项目,如攀岩、登山、传统文化项目等。本站比赛项目为24公里山地自行车接力赛、8公里越野跑团体赛、12公里皮划艇接力赛3个固定项目,以及逃生墙、扎筏两个特色项目。比赛设公开组和业余组,比赛模式采取3男1女组团的方式进行,以最后一名队员的成绩作为团队比赛成绩。
    “3+2”模式是此项赛事活动的突出特色,在全国同类赛事活动中实属首创,具有“三个结合”和“四个突出”的显著特点。“三个结合”即:文体结合、难易结合、动静结合,将比赛项目与当地文化特色相结合、将难度大、挑战性的项目与门槛低、易上手的项目相结合、将激烈运动项目与技巧控制项目相结合。“四个突出”即:突出挑战性、娱乐性、地域性和协作性,特别是在特色项目设置上,因为要与当地的特色文化和运动项目相结合,使拓展项目既要有一定的挑战性,又要体现娱乐性和团队协作性,这种尺度的把握和拿捏,其实是对赛事组织者和项目设计者的巨大考验。正是基于这样的考虑,本站赛事规定公开组需要完成“3+2”所有项目,而业余组只需完成皮划艇和越野跑两个项目,同时还首次引入了团队成员间赛事接力的环节。当然,正是因为有了这种常规比赛之外的特色项目,才使这一赛事的活动内涵更加丰富、参与人群更加广泛、品牌影响更加突出。很多选手都已成为此项赛事活动的忠实拥趸,有些甚至为了参加这一赛事而主动放弃了其他比赛的参与机会。
    2015京津冀(国际)户外运动挑战赛的整体赛事贯穿全年,五站比赛覆盖京津冀三地,依次是石家庄元氏蟠龙湖站、北京市房山站、张家口崇礼站、天津站、保定安新白洋淀站。
    据了解,近年来张坊镇依据自身独特的喀斯特地域特色着力打造户外运动休闲小镇,体育休闲产业发展势头良好,此站挑战赛举办地凯步锐石户外运动基地已成为了北方最大的休闲皮划艇体验基地。


    启动仪式:

越野跑:


越野自行车:

皮划艇:



扎筏:

逃生墙:

终点:

颁奖:

合影:

    北京房山站比赛就此完美落幕,让我们敬请期待下一站的到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