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中国奥委会2015年第29届奥林匹克日长跑启动

    6月20日上午9时,由中国奥委会主办的2015年第29届奥林匹克日长跑在北京(主会场)、张家口(主会场)、承德、仪征、合肥、厦门、九江、海阳、宜昌、成都和西宁等11个城市同时联动,各地社会各界的体育爱好者参加了长跑活动。北京冬奥申委体育部副部长、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佟立新、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何文革、张家口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四大班子领导以及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形象大使、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冠军李妮娜在大境门广场出席了张家口主会场活动。

    北京冬奥申委副秘书长、张家口市政府市长侯亮在致辞中表示,“张家口承办此次奥林匹克日长跑活动,旨在进一步传承奥林匹克精神,激发全市人民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了解冬奥、参与申奥、助力申奥;旨在进一步传承群众体育文化,动员全市人民积极参与全民健身运动,强健体魄,追求健康,享受快乐;旨在进一步推进休闲体育产业和健康产业发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全国优秀旅游城市建设步伐。”
 

    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何文革宣读了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为长跑活动发来的致辞。巴赫在致辞中表示,“奥林匹克日是属于每个人的节日,无论年龄大小、运动能力高低。其重要之处在于鼓励‘沙发土豆’走到户外,参与运动”, “奥林匹克日纪念的是历史,面向的是未来和代表未来的年轻一代。它使我们认识到,不仅要欣赏体育,更要参与体育、享受体育”。

    北京冬奥申委、国家体育总局、河北省体育局以及参加活动的张家口市的领导共同为长跑代表颁发纪念证书。随后由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冠军李妮娜鸣枪发令。3000余名群众代表以饱满的热情参加了张家口主会场的长跑活动。

    第29届奥林匹克日长跑由中国奥委会、北京2022年冬奥会申办委员会主办,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承办,中体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可口可乐饮料(上海)有限公司和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支持。

    1894年6月23日,国际奥委会正式成立。为纪念这一具有历史意义的日子,国际奥委会从1948年起将每年的6月23日定为“奥林匹克日”,并于1987年号召全世界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在每年奥林匹克日前后的周末举行群众性“奥林匹克日长跑”活动,男女老少均可参加。28年来,全世界参加人数逐年增加,对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产生了非常积极的影响。

    我国的奥林匹克日长跑始于1987年,由中国奥委会主办,至今已举办了29届。中国奥委会一贯重视奥林匹克日长跑活动,把此作为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传播奥林匹克理念、推广奥林匹克运动的重要平台,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奥委会领导积极参加每年举行的这一传统庆典活动。奥林匹克日长跑活动已成为我国一项重要的传统群众体育活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