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永昌主场首秀 1∶1战平宏运 取得历史首个积分

    3月21日,注定将成为河北足球历史上值得纪念的一天,时隔17年,石家庄裕彤国际体育中心再次迎来中国足球顶级职业联赛,石家庄永昌队今晚在这里上演了中超主场首秀。在全场2万多名球迷的注视下,永昌队以1∶1战平辽宁宏运队,取得河北足球在中超历史上首个联赛积分。
    本场比赛是2015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第三轮的一场比赛,由于上一轮比赛延期,事实上,这是永昌队在本赛季中超的第二场比赛。在上一场比赛中,永昌队虽然客场1∶2不敌联赛卫冕冠军广州恒大淘宝队,但他们的表现却获得了一致认可。赛前,河北球迷对永昌队表现出极大的热情,球票在两天前就售罄。不过,对手辽宁宏运队本赛季开赛以来以两连胜扮演着黑马的角色,上轮比赛在补时阶段绝杀山东鲁能队更让人不得不刮目相看。
    比赛开始后,双方攻防转换速度很快,永昌队员略显紧张,辽宁宏运队外援邱卡表现十分活跃,频频通过个人能力冲击永昌防线。而永昌直到第18分钟,才由穆伦加完成一脚打门。此后的比赛双方逼抢都很凶狠,失误也不断增多。第43分钟,永昌率先收获进球。
    隆东右路射门,乔罗的头球被辽宁队解围出禁区,皮球来到毛剑卿的脚下,毛剑卿弹射,皮球直入网窝,永昌队1∶0取得领先。然而,上半场补时阶段,辽宁队右侧底线附近获得任意球机会。辽宁队把球传至门前,无人盯防的秦升将球轻松顶入球门,场上比分1∶1。算上与恒大的比赛,这已经是永昌连续第三个在补时阶段的失球。下半场易边再战,永昌队明显加快了进攻节奏,在稳固防守的前提下,反击打得有声有色。但无论是隆东的远射还是穆伦加的近距离攻门都没能攻破辽宁宏运门将张鹭的十指关。最终双方再无建树,1∶1握手言和。永昌在取得一场平局的同时,也收获了中超联赛历史上的首个积分。
    赛后,永昌主帅亚森感谢了到场支持球队的2万多名观众。针对永昌再次补时阶段被对手破门的问题,亚森表示,经验欠缺是最重要的原因。“希望我们能找到解决这个问题的办法,球队还需要磨合,这需要一定的时间。”此战过后,中超联赛将进入短暂的间歇期,4月5日,永昌将在客场挑战江苏国信舜天队。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