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冬季阳光体育活动走进崇礼

    3月13日至15日,以“畅享冰雪、期盼冬奥”为主题的2015年全国亿万青少年冬季阳光体育活动(河北站)在崇礼县长城岭滑雪场举行。来自我省各市的13支队伍、700余名青少年学生汇聚于此,一起分享冰雪运动带来的激情与快乐。
    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主办,河北省体育局、张家口市体育局和崇礼县教育局、体育旅游局共同承办。该活动是我国目前最高规格的青少年大型冬季体育活动,旨在鼓励广大青少年学生在冬季走到户外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为广大青少年搭建起展示运动才华与“我运动我快乐”的新平台。
    据介绍,本次活动主要由冬奥知识、青少年滑雪、徒步穿越林海雪原三大板块组成。授予参加活动的全体青少年“助力申奥小使者”的荣誉称号并颁发了证书。
    省体育局副局长李东奇表示,冬季阳光体育活动是向青少年普及冬奥知识、推广奥运精神的重要平台。随着京张联合申办冬奥会进程不断推进,省体育局正着手制订《河北省近中期冰雪运动规划》,在学校中进行冰雪运动普及,将青少年群众体育与青少年竞技体育专项训练两个战线并行,打造自己的冰雪力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