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第二届华北五省市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在河北沽源举行

    2月13日农历腊月二十五,在浓浓的春节氛围中,河北省沽源县迎来了第二届华北五省市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本次活动由河北省体育局、河北省教育厅共同主办,张家口市申奥办、张家口市体育局、沽源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主题为“冰雪沽源、助力冬奥”。来自河北和北京、天津、山西、内蒙古等5个省市的16支学生代表队,300多名青少年运动员参赛。
    省体育局副局长李东奇,省教育厅教育工委副书记韩俊兰以及张家口市、沽源县有关领导出席了大会启动仪式。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司长郭建军为本次大会发来贺信,李东奇副局长宣布大会开幕。郭建军司长在贺信中说:“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是党和国家的重大战略决策。我国申办2022年冬奥会已进入冲刺阶段,广泛开展青少年冰雪运动,尤其是举办跨区域的、综合性的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将有力带动冬季项目在青少年中的普及和提高。希望以大会的举办为契机, 推动华北五省市青少年冰雪运动,使更多的青少年燃情冰雪、沐浴阳光、健康成长,为增进青少年体质健康和助力申奥做出新的贡献”。
    开幕式上,来自北京市的青少年代表宣读了“环保倡议书”。奥运冠军蔡亚林以“奥运梦 我的梦”为题,给全体青少年运动员讲述了自己的成长之路,进一步激励了广大青少年拼搏进取、努力实现自己人生梦想的动力。
    本次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在沽源县青年湖1米多厚的冰面上举行。竞赛项目既新颖又丰富,不仅有男女速滑500米、男女冰上自行车竞速、冰上龙舟202.2米团体赛、男女冰车竞速、男女冰车接力、冰上拔河等竞赛项目,还特意安排了冰上九宫格、冰上陀螺、冰上弹射、冰上漂移车、冰上碰碰车等多个体验项目。重点体现趣味性、娱乐性、参与性,让孩子们充分享受自然、阳光和冰雪的乐趣,促进冰雪项目在青少年中的普及与发展。
    本次活动于2月14日下午圆满落下帷幕。沽源县代表队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张家口、内蒙古代表队位列第二名和第三名。河北省体育局向沽源县人民政府颁发了特殊贡献奖。
    本次活动是借北京和张家口联合申奥之机,举办的一次高规格的青少年大型冬季体育活动,不仅充分展示了河北省张家口市独特的冰雪优势和壮美风情,也全面展现了广大青少年崇尚运动、亲近自然的良好精神风貌,对促进奥运精神在青少年中的广泛传播,推动体育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助力北京和张家口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