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体育文化 > 体育文化动态 >

河北女子柔道队参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3月7日下午,我省女子柔道队在南京外训期间,利用短暂的半天休息调整间隙,与河南女子柔道队、甘肃女子柔道队、八一女子柔道队、八一击剑队共150余人参观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参观队伍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分成两组,参观了记录日军残暴罪行的照片、影象、文字资料及 “万人坑”遗址。在参观过程中,所有人神情凝重、心情低落,亲眼看到了日本军国主义对三十多万同胞所犯下的滔天罪行,看到了无数先烈为保家卫国与敌人浴血奋战献出了宝贵的生命,看到了国际友人在残酷的战争中对我们的热情帮助和无私奉献。参观过程中,大家被侵华日军令人发指的残暴行径感到十分震惊,为逝去的无辜同胞扼腕叹息,对在战争中帮助过我们的国际友人产生了无限感激和敬畏之情。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心灵洗礼和爱国主义教育,大家的思想境界都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训练和比赛中刻苦训练、克服困难,认真练好基本功,打好全年每一场比赛!

责任编辑:何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