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体育文化 > 体育文化动态 >

河北“体育+旅游”特色景区获参观者点赞

“这个玫瑰小饼很好吃,我要带点回去给朋友。”

“这个润手霜真的是用玫瑰花和芍药花做的吗?护肤效果怎么样?”

“我知道这个,有个朋友参加过里面好几项活动。”一位参观者指着京津冀活动展板对同行的人说。

在2018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的河北展厅里,不时能听到这样的声音,这些来自河北的特色产品,吸引了大批观众来到展厅。展厅外的屏幕上,不断播放着各类激烈赛事的精彩片段,吸引了大量国内外参观者驻足。

近年来,河北省体育局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的指导意见》,与省发改委、省旅发委沟通,编制了《关于加快推进健身休闲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的实施意见(2017-2022)》,并通过建设体育示范区、培育精品赛事活动、丰富体育旅游产品等方式,加快河北体育旅游发展。

2016年12月,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活动在张家口崇礼举办,这一活动是河北省体育局携手省旅发委、京津体育局和旅游委六个部门,以“体育+旅游”的深度跨界融合模式,全力打造的一项品牌赛事活动。活动以“寻找最美体育旅游目的地”为主题,以满足群众的健身休闲需求为目标,以“协同创新”推动京津冀体育产业协同发展,做大“体育+”模式,深入挖掘当地体育、旅游资源,依托当地特色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赛事活动,包括山地越野、城市定向、环湖徒步、自行车骑行、垂钓比赛、冰雪体验等,通过参加活动,让参与者深入了解当地体育运动、休闲、旅游、历史文化等资源。目前已成功举办44站,打造精品体育旅游路线数十条,带动当地消费,为京津冀体育产业发展贡献了力量。

河北是全国唯一兼有高原、山地、丘陵、平原、湖泊和海滨的省份,自然和人文景观资源非常丰富,尤其是拥有西柏坡、狼牙山这样的红色旅游资源聚集区,为体旅融合发展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与环境。

此次博览会上,狼牙山风景区也带着自家产品亮相。在体旅融合发展上,景区利用自己独特资源,今年成功举办了国际徒步大会,大批参与者徒步欣赏万亩花海的壮美景色,品尝美食,通过体育锻炼与旅游相结合的方式,推动宣传并带动了狼牙山旅游经济的发展。

河北发展体育旅游融合,是推动体育旅游产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和选择。通过此次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让河北的体育活动及项目进入了更多国内外厂商的视野,也推动了我省体育文化、体育旅游的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何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