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体育文化 > 体育文化产业 >

世界级拳击装备研发中心落户石家庄无极

3月28日上午,IBF(世界拳击联合会)世界首家拳击装备研发试验中心揭牌仪式在石家庄无极县五龙体育公司举行。

揭牌仪式

该研发中心是拳击装备行业中国首家专业研发中心。研发中心的成立,标志着国际拳击界对五龙体育拳击产品和研发能力的认可,以及IBF拳击装备世界研发项目的正式启动。

IBF全球主席达里奥·皮普尔斯( Daryl Peoples)表示,中国在拳击专业装备的生产上越来越国际化,相信随着IBF拳击装备世界研发实验中心的正式揭牌和“一带一路”倡议的进一步落实,中国研发生产的拳击专业设备将进一步走向世界。

五龙体育公司董事长于殿红介绍,随着五龙体育高端产品的推出,五龙体育获得了国际专业体育组织的认可。并于3月1日, IBF与五龙体育签约确认建立世界拳击装备研发中心。研发中心建立后,2019年将重点研发拳套气模浇铸装配技术、动作捕捉技术扫描系统、5G辅助训练云管理系统三大课题。

观众体验动作捕捉技术扫描系统

据了解,IBF 是世界四大职业拳击组织之一,1983 年成立于美国。自成立以来,造就了泰森、霍利菲尔德、小克里琴科、霍普金斯等众多明星拳王。借助此次组建IBF拳击装备研发试验中心的契机,未来双方将建立中国领先、国际一流的拳击装备专业技术标准体系,并使该专业标准体系成为中国乃至世界格斗运动装备的最高标准。在此基础上,双方还将建立“世界拳手交流培训基地”,每年预计组织国内外拳手进行交流、实战和培训达2000多人次,从而进一步推动中国乃至世界格斗产业的创新和发展。

IBF全球主席达里奥·皮普尔斯( Daryl Peoples)、IBF排名委员会主席阿尼巴尔·米拉蒙特斯( Anibal Miramontes)、IBF区大中华区主席王锐航、石家庄市体育局副局长杨振锋以及无极县有关负责同志共同出席揭牌仪式。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