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体育文化 > 体育文化产业 >

2018京津冀重阳节徒步登山大会在承德开幕

10月20日,2018京津冀重阳节徒步登山大会在承德市滦平县大东沟村广场举行,河北省军区原副司令员王志国致辞并宣布开幕,河北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副处长孙新志参加开幕式。

来自京津冀地区900余名登山爱好者参加本次活动,他们从滦平县火斗山乡边营村大东沟自然村出发,途径十八盘梁、宋辽古驿道后再回到起点,全长9公里,最高海拔552米,最大海拔差184米,累积爬升304米。

十八盘梁古称“摘星岭”,又名得胜岭望云岭。山势险要,盘道十八弯迂回至山顶,山岭两侧磐石成路,景色十分幽美。古驿道,不仅是宋辽以及金国征战、往来的交通要道,也是元代大都(今北京)和上都(今内蒙古锡林郭勒盟草原)之间四条驿路中重要的一条,被称为古北口驿路或东道。在这条驿路上,唐宋八大家王安石、欧阳修、苏辙均曾留下绝美诗作。

“真美啊!” 泉水成溪,绿树成荫,水流石上,树映水中,沿路上的风景不禁让每一位选手发出啧啧的赞美声。

登山大会由河北省体育局主办,河北省登山协会、承德市体育局、滦平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