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体育文化 > 体育文化产业 >

第二届中国(廊坊)国际体育产业博览会暨智能体育装备展新闻发布会召开

第二届中国(廊坊)国际体育产业博览会暨
智能体育装备展新闻发布会召开


9月27日,第二届中国(廊坊)国际体育产业博览会暨智能体育装备展新闻发布会(以下简称廊坊体博会)在廊坊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河北省体育局奥运事务处副处长、河北省体育产业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李奇出席发布会并讲话。

李奇指出,当前,河北省体育产业发展成效显著:体育用品制造亮点突出,打造出一批体育产业基地,体育旅游对经济带动效果显著,体育赛事活动日益丰富多彩,政府主导、社会多种主体办体育格局逐步形成。在这一背景下,廊坊利用自己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在各方支持与配合下,一定会办出一届有水平、有特色的体博会。


发布会现场,河北省体育产业协会器材制造专委会、体育服饰专委会、运动场地专委会分别与廊坊国际展览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紧密围绕在河北省体育产业协会下开展廊坊体博会的相关工作,也会加强行业协会细分领域的融合与交流。

据悉,“廊坊体博会”将于11月3日-5日在廊坊国际展览中心举办,展会总展出规模30000平方米,由冰雪展区、智能装备展区、健身器材展区、房车露营展区、体育旅游展区、户外装备展区等15个大型展区构成,涵盖全国400家优秀体育产业企业,数万件体育器材。

本届体博会呈现5大亮点:一是组织机构改革提升,邀请了北京体育产业协会协办单位,河北省体育局、河北省旅发委、河北省工信厅作为展会支持单位,河北省体育产业协会、廊坊市体育局作为主办单位,更好地整合资源,强化企业参展效果、提升展会影响力;二是展览题材与展区划分更趋专业,增加与人民群众的密切度,汇集体育用品上下游资源、体育营销资源、体育文化与科技资源;三是科技创新产品展示推介,包括VR冰雪体验中心、数字化健身器材、智慧棋苑等产品及配合城镇化建设开发的生态体育公园智慧健身步道等;四是冰雪奥运设施设备及特色健身休闲用品的展示推介;五是举办一系列的专业研讨会、论坛等活动以及体育资源发布会。

“廊坊体博会”立足河北,面向全国,展望世界,旨在搭建国际性体育产业宣传展示与交流合作平台,全方位宣传推介河北体育产业创新成果和体育事业发展成果,实现河北与国内外相关产业对接、项目落地,推进我省体育用品和装备行业快速发展和转型升级,为我省冰雪产业、体育装备制造产业注入新的活力,全力打造“全国一流、世界知名”的河北省体育展会品牌。


责任编辑:何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