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体育文化 > 体育文化产业 >

奥运首金许海峰携多位世界冠军亲临“超级射手·明日之星”河北“瀚林杯”首届射击射箭全民公开选拔赛9月10日燃情启幕

奥运首金许海峰携多位世界冠军亲临
“超级射手•明日之星”河北“瀚林杯”首届射击射箭
全民公开选拔赛9月10日燃情启幕

响应全民健身号召,弘扬河北体育精神,共筑体育强国梦。2018年9月10日,一场由河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河北省体育局青少年业余训练管理中心、河北省射击射箭协会、河北省体育科学学会、长城新媒体集团新体育主办,石家庄瀚林投资有限公司承办的全民体育盛事——“超级射手•明日之星”河北“瀚林杯”首届射击射箭全民公开选拔赛,在石家庄瀚林学校正式拉开帷幕。


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何文革、河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刘建民、河北省体育局青少年业余训练管理中心主任及河北省射击射箭协会主席彭春江、河北省射击射箭协会副主席蔡亚林、河北省射击射箭协会副主席张胜阁、河北省体育科学学会秘书长纪萧峰出席了开幕式。另外到场的还有参赛选手、媒体及各界嘉宾,带着对赛事的关注和期待,各行业精英汇聚一堂。省体育局副局长何文革对前来参加的各界朋友和世界冠军表示热烈的欢迎,阐述了本次活动对于传承河北体育精神、助力体育强国的深远意义,并预祝本次赛事圆满成功。

奥运首金许海峰携世界冠军亲临指导


本次开幕式的最大亮点,就是中国奥运第一金许海峰、奥运冠军庞伟、世界纪录保持者任洁、世界冠军赵须、世界冠军杜贝的亲临及共同启幕。承载着国家荣耀的世界冠军共同登台,其精神与魅力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在后续比赛中,他们也将作为“冠军导师”,为各位选手亲自指导。1984年,许海峰为中国实现了奥运会金牌“零的突破”,迎来了中国体育的新时代。这一次,我们的民族体育英雄许海峰亲临开幕式现场,体现了我省对全民体育事业的重视与支持,也让本次赛事获得了更加广泛的关注。

来自河北省射击队的20名专业运动员,以一场精彩的手枪步枪表演赛,打响了本次赛事的第一枪,令现场所有的来宾们大饱眼福,不禁跃跃欲试,期待自己的“射击初体验”。

奥运冠军庞伟、世界纪录保持者任洁、世界冠军赵须、世界冠军杜贝与瀚林学校的小朋友们进行互动,耐心指导,在孩子们的内心,根植下了坚持梦想、为国争光的火种。

9月10日-10月14日全城海选,报名持续火热进行中

目前,“超级射手明日之星”海选已经拉开帷幕,报名持续火热进行中。据悉,本次赛事已于9月10日正式开赛,报名从即日起持续到10月3日,海选将一直持续到10月14日,10-55岁市民均可报名参加。只要热爱射击射箭,无论有没有经验都可以体验,即便是近视也没有影响。而且,本次赛事全程免费,搜索关注【超级射手明日之星】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报名参赛,欢迎每一个有梦想的你。

全民选材,传承河北射击荣耀,共筑体育强国梦

作为中国历史上第一个获得奥运金牌的项目,射击见证了中国体育蓬勃发展的开始。今年正值河北省射击队成立60周年,60年的王牌之师,培养出了蔡亚林、庞伟、任洁、杨皓然等一大批世界冠军,这些冠军曾多次打破世界记录,为我国体育事业做出了杰出的贡献。而实现体育强国梦,需要的不是一个人,而是一群人。射击作为河北的体育强项,需要更多人的关注与推动。所以,本次赛事面向全民,选才于全民,让全民都来了解射击,体验射击,让河北射击60年的精神与荣耀,得以传承和延续,让河北射击再创辉煌。

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全社会迫切需要更多的优质体育项目。而射击射箭不仅能强身健体,更能磨练意志、修养心性。随着本次赛事的开展、各界社会力量的共同推动,射击射箭运动也必将走入大家的视线,成为全民健身的下一个优质选择,更为推进体育改革,助力体育强省、体育强国的实现,添砖加瓦。

在本次比赛中,射击项目优秀青少年选手将直接进入石家庄市射击队,甚至有机会进入河北省射击队。成年组冠军可获得2020年东京奥运会射击决赛观赛门票及往返机票,为中国射击健儿加油。而射箭项目优秀选手将直接选入河北省射箭队,征战各大赛事,为国争光。

射击射箭进校园,育体育心,响应时代号召,助力体育强国

孔子曰,“射以观德”,射击射箭运动对于青少年身体健康、品德培养均有很大益处。此次“超级射手•明日之星”河北“瀚林杯”首届射击射箭全民公开选拔赛,就在石家庄瀚林学校美丽的校园内举行。瀚林学校响应国家号召,大力协助活动,助力体育选才,践行社会责任,为下一代的健康成长注入不竭动力。

据悉,瀚林学校已于今年9月正式开学。未来,瀚林学校将成为河北省射击射箭协会激光枪训练基地、河北省射击射箭协会射箭训练基地、河北省射击射箭协会后备人才培训基地,让优秀射击射箭项目走进课堂,育体育心,培养全面发展的栋梁之才。

这注定是一场不同寻常的活动,它开创了射击射箭运动项目全民体验的先河,这也是选拔射击射箭人才,创造个人和国家荣耀的难得机会。立即关注【超级射手明日之星】,报名参赛,发现自己的潜力,收获世界冠军的亲自指导,也许,下一个站上世界领奖台的就是你!


责任编辑:何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