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体育文化 > 体育文化产业 >

中国体育博物馆联盟正式成立

      9月24日上午,中国体育博物馆联盟成立大会在2017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现场隆重举行。首批联盟成员包括中国体育博物馆、北京奥运博物馆、上海体育学院中国武术博物馆、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天津体育博物馆、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博物馆、山西体育博物馆、陕西体育博物馆、临淄足球博物馆、四川成都体院博物馆、西藏次仁切阿雪山博物馆等11家体育博物馆。
      中国体育博物馆联盟为各地体育类博物馆,体育收藏、研究机构以及热爱体育博物馆事业和体育文化事业的各界人士,自愿组成的公益性社会团体。
      中国体育博物馆联盟的成立得到了中国奥委会的大力支持。本次成立大会上,中国奥委会向每位联盟成员捐赠169件/套中国体育代表团装备及中国奥委会官方纪念品,并自2017年开始形成惯例,定期向联盟成员单位配发奥运会、冬奥会、青奥会、亚运会等一类赛事及二类赛事的相关装备和物资,用于公益性展览及社会教育。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