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体育文化 > 青少年体育文化 >

运动技术学校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初全体师生大会河北体育的明日之星开启新学期新征程

运动技术学校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初全体师生大会
河北体育的明日之星开启新学期新征程

3月7日,河北省体育局运动技术学校在该校八楼会议室召开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初全体师生大会。会上总结了学校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的整体工作,对表现突出的师生代表进行了表彰以资鼓励;并对第二学期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新要求。运动技术学校校长高东勋出席大会并讲话。全校师生三百余人共同开启新学期崭新篇章。

会上,学校领导及各项目中心文化督导员为获得学习进步奖、关心班集体奖、遵守纪律奖、优秀学员、学习标兵、优秀班干部等奖项的学生颁奖,鼓励他们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同时,为在学校举办的高级教师说课展示交流活动中获得一等奖教师颁发荣誉证书。校长高东勋对新学期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大家朝着“更有追求更能吃苦更懂礼仪”这三个方面不断努力,与各运动项目管理中心互相支持互相配合,力争在新学期里取得新成绩。

据了解,运动技术学校承担省队运动员中专及中小学九年义务教育阶段教学任务,现有学生363人,本学期初新增入学借读的集训队员79人,涉及9个运动项目管理中心28个运动项目,其中包括2个驻外运动项目管理中心13个驻外运动项目共50余名运动员的教学任务。该校践行“三创新、三提升、三推进”,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学校在教育、教学各方面都取得了丰硕成果。

“三创新”即思想创新、管理创新、制度创新;“三提升”即四个意识提升、教学水平提升、学习风气提升;“三推进”为进一步推进教师队伍建设、教学管理工作及学生素质教育。该校在保证运动队训练比赛的同时,努力让学生接受更多的思想品德教育和基础文化知识教育。创新学生素质教育与教师的师德建设新途径,开设了“立德树人 筑梦成才”素质教育系列讲座,内容涉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历史教育等诸多领域,参加学生累计达1700余人次。创新教学方式,根据驻外运动管理中心多且基地分散而我校师资力量欠缺的实际情况,对外训运动队采取函授加面授相结合的方式,完成了2个驻外运动项目管理中心13个驻外运动项目运动员的教学任务。

该校负责人表示,新学期学校将进一步推进教师队伍建设,抓好党建工作,加强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加强教师日常业务和理论学习,做好青年教师传帮带。进一步推进学校教学管理工作,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聚焦主责主业,一切工作围绕教学开展,努力提高教学的精准度和实效性。完善学校制度,严格管理。落实立德树人机制,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运动训练教育各环节。努力将运动员培养成既有卓越运动技能又知真善美,既有高尚道德情操又有丰富人文素养的全面发展的优秀运动员。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