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体育文化 > 青少年体育文化 >

河北省体育局运动技术学校 举办“立德树人 筑梦成才”素质教育系列讲座第十二场讲座

河北省体育局运动技术学校举办
“立德树人 筑梦成才”素质教育系列讲座第十二场讲座

12月3日,运动技术学校“立德树人 筑梦成才”素质教育系列讲座举办第十二场讲座,学校教师郭际以“中国传统节日的由来”为主题作了讲座。170余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郭际老师结合民间的风俗活动、神话传奇故事、朗朗上口的古诗词、历史人物的典故等多种方式,依次向同学们讲解了春节、元宵节、清明节、端午节、七夕、中秋节、重阳节中华传统节日的由来,以及这些节日在中国人心目中的地位和意义。郭老师讲座图文并茂,内容丰富多彩,语言生动有趣,现场和师生积极互动,氛围十分融洽。

讲座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感触颇多,不断地分享自己所理解的传统文化。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拓宽了视野,加深了对中国传统节日的认识,体验到了民族文化真正的魅力,特别是在传说故事、古代诗歌中体悟到了传统节日,让学生们真正领略到了中华传统文化节日内涵。


通讯员:李超


责任编辑:何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