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体育文化 > 青少年体育文化 >

领略冰壶的魅力 享受冰壶的乐趣 2018河北省青少年陆地冰壶对抗赛圆满落幕

领略冰壶的魅力 享受冰壶的乐趣 
2018河北省青少年陆地冰壶对抗赛圆满落幕

12月1日-2日,由河北省体育局主办,石家庄市体育局、石家庄市高新区文化服务中心承办,河北奥创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的“2018河北省青少年陆地冰壶对抗赛”在石家庄市举行。石家庄市体育局副局长吴丽艳、石家庄市体育局群体处处长乔恒利、高新区文化服务中心主任陈丽娟等部门领导出席了大赛开幕仪式。

对抗赛开幕仪式出席领导

吴丽艳副局长为大赛致开幕词

出席领导为大赛开幕点亮启动球

本次比赛分为少年组和青年组两个组别,分别在两个赛场进行角逐。其中,少年组比赛在石家庄市高新区全民健身中心,青年组比赛在河北冰缘冰壶俱乐部举行。

为队友寻找掷壶靶点

少年组选手为队友掷壶指示靶点

少年组选手在儿童赛道上投出冰壶球

一局得胜,选手欢欣鼓舞

带队老师为选手总结得失

来自河北体育学院、石家庄市第二十五中、石家庄市第四十中学等院校的共计18支代表队展开陆地冰壶角逐。经过两天的精彩对决,最终来自东风西路小学和第二十五中学的代表队分别荣获少年组和青年组冠军。

青年组选手在陆地冰壶竞技道上进行比赛

选手投出冰壶球

选手投出弧线球

陆地冰壶是一项基于传统冰壶运动衍生而来的类冰雪项目,最大限度地将真正的冰壶“移植”到了陆上。其特点在于场地要求较低、维护成本远低于真冰,且器材铺设简单。本次比赛作为“健康河北 欢乐冰雪”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河北省青少年中推广冰壶运动,让更多的年轻人领略冰壶的魅力、享受冰壶的乐趣,为冰雪运动发展培育新力量、注入新活力。

闭幕式颁奖在第二赛场举行

为青年组冠军颁发奖杯、奖牌及证书

为青年组冠军颁发奖杯、奖牌及证书


责任编辑:何婉璇